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看家法宝2场3球 98年曾造经典羞辱英格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8日02:32

    搜狐体育讯 2场比赛打进5球,阿根廷是迄今为止南非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攻击火力之猛无人能比。而在阿根廷的十八般兵器当中,定位球则是头号利器,5粒进球中有3个来自定位球配合,对阵尼日利亚和韩国,阿根廷也都是靠着定位球配合打开局面。定位球,已经是阿根廷的克敌法宝。

  面对顽强的韩国人,尽早率先得分是阿根廷的战术思路,而比赛开始才15分钟,定位球就帮助阿根廷实现了这一目标。梅西左路任意球开进禁区,诡异的飞行轨迹骗过了所有球员,结果皮球越过数位球员的头顶后突然下坠砸到了朴周永的小腿上弹进球门,朴周永对这个天外来客根本没有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首个世界杯进球被标注上“乌龙”二字。第33分钟阿根廷扩大领先,依靠的依然是定位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梅西配合后突然将球传入禁区,布尔迪索头球后蹭,远端的伊瓜因轻松头球接力将球顶入韩国队大门。轻轻松松,阿根廷两球在握,胜利其实就此已被马拉多纳的球队揣进兜里。

  如果再加上首战尼日利亚贝隆角球助攻海因策得分,阿根廷的两场小组赛都是靠着定位球配合打开的胜利之门,在梅西尚未在运动战中找到破门感觉的时候,定位球堪称这支阿根廷队的进攻头号利器。而这其实也是阿根廷队的传统,鬼点子很多的阿根廷球员总是能在主罚定位球时迸发出令人赞叹的想象力,1994年马拉多纳快开任意球让卡尼吉亚再现“风之子”本色,1998年法国世界杯阿根廷对英格兰的那场经典大战中,由萨内蒂打进的那记精彩进球更是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定位球配合得分。

  如今的这支阿根廷队依然在主罚定位球时花样百出,这也是阿根廷队任意球威胁很大的一个根本原因。梅西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都有踢出弧线球,绕过人墙直接轰击对方球门的脚法,而特维斯的大力抽射也是得分利器。但阿根廷的定位球绝不如此简单,今天梅西主罚定位球时几次轻搓就都极具威胁,除了迫使朴周永自摆乌龙外,他在第65分钟的挑传也差一点帮助海因策得分;而在第28分钟,梅西则是佯装射门后突然将球轻轻回拨,特维斯跟进大力抽射稍稍高出。

  阿根廷定位球花样多到让人眼花缭乱,对尼日利亚的进球是所有人往球门冲,带开防守球员给海因策留下空间;今天的第二个进球则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接到梅西传球后朝后场方向带球,将韩国队原本收缩的防线都领了出来,随即又把球打回已经空虚的韩国门前。甚至于第58分钟在右路获得角球时,梅西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也一齐站到了角球区,让韩国人判断不准这个角球究竟是要内旋还是外旋。世界杯前媒体曾说阿根廷球员现阶段脚头不太准,在训练中鲜有任意球直接得分,甚至迫使老马亲自上阵教球员们如何踢好任意球,不过阿根廷球员们根本不在意,直接射门没状态,他们还有的是办法。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不久,FIFA发表声明承认阿根廷在对尼日利亚比赛中的进球其实犯规在先了,萨穆埃尔当时抱住了尼日利亚后卫奥巴西,导致海因策没人防守。不过这也是阿根廷人的把戏之一,阿根廷人普遍身材不高,几名抢点好手中最高的德米凯利斯也不过1米84,但仍能频频依靠定位球得分,定位球的踢法变化多端固然是原因之一,在争抢位置时的小动作也是阿根廷人的看家法宝。而裁判就算明知道阿根廷人花样多,也总是被狡黠的阿根廷人骗过,蓝白军团的对手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了。

  现代足球防守体系越来越完善,运动战中得分的难度也越来越强,定位球在进攻中的重要性达到了前所未有高度。既有头脑又有脚法的阿根廷人在定位球上创意无限,这也让他们在比赛尚未开始时就已经领先了对手半步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