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信息时报:无“暗箱操作”南非值得尊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2:27

  世界杯历来有一个定律:东道主球队必定会进入16强。说是为了照顾主场球迷的情绪也好,“回报”东道主国家举办赛事的庞大支出也好,总之东道主从小组出线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世界杯的“潜规则”。然而在0∶3负于乌拉圭队之后,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队很可能要打破这个惯例了:两轮过后他们一平一负、仅积1分,净负三球,进入16强的几率已经无异于天上掉馅饼。但是,他们坚持公平竞赛的正派做法却让人折服,南非队可以说是昂首告别了16强。

  说起东道主的“优势”,很多人首先会想起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作为那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之一,韩国队历史性地杀入了四强。在1/8决赛韩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莫雷诺彻底诠释了“黑哨”的定义:先是给了韩国队一个点球,随后又对托蒂制造的点球进行反判、以假摔为名将罗马队长红牌罚下;托马西漂亮的进球都被吹为越位;至于科科被踢伤这样的“小事情”,莫雷诺更是视而不见……在莫雷诺的“大力协助”下,韩国队终于凭借安贞焕的金球制胜,2∶1“力克”意大利队、晋级八强。此后的1/4决赛,西班牙队也未能幸免于难:韩国队的乌龙球被裁判吹掉,莫伦特斯的进球被认定出界在先,漂亮的反越位又被误判……韩国队如愿以偿,历史性杀入四强。

  韩国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与郑梦准等“精英高层”的背后运作显然是密不可分的。赤裸裸的“黑哨”让大部分球迷感到愤怒。如果以韩国队2002年的表现为标杆,如今的南非队则是“纯洁”得让人难以置信:他们不仅没有受到任何“照顾”,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成为了裁判的受害者。与乌拉圭队一战就是再好不过的证据:在这场决定两队出线命运的比赛中,南非队一共吃到了两黄一红,而乌拉圭队甚至一张黄牌都没有。这就足以证明,南非队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暗箱操作”,他们是光明磊落地在踢球。

  韩国队进入了四强,但他们输掉了信用;南非队输掉了出线名额,却赢得了尊严。哪怕南非世界杯在赛事组织、安保工作方面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但南非队“君子坦荡荡”的作风却让人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