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韩国输在战术失误 有望胜尼日利亚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1:33
  中新网6月18日电 (赵彧) 世界杯小组赛B组昨晚又战一轮,最终韩国队1比4不敌阿根廷,希腊2比1战胜尼日利亚。前国家队主帅金志扬表示,韩国此役输在战术失误。

  “输球是很正常的事,”金志扬说:“韩国和世界顶尖球队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他还是肯定了韩国队上半场的战术:“他们上半场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并且是盯人防守,基本限制住了梅西等球星的发挥。”金志扬认为,梅西上半场在运动中基本拿不到球,即使拿到也都是背身,很难转身,完全被限制住了。韩国队的乌龙球以及阿根廷队的定位进球,都有一定偶然性,但韩国队半场结束前扳回的那个球,恰恰为其下半场输掉2球埋下了伏笔。

  金志扬说,或许是看到有望扳平甚至超出,韩国队下半场阵线前压了,换上5号加强了进攻,三条线也扯开了,和阿根廷队打起了对攻。看起来进攻次数多了,但后防也随之变得脆弱。马拉多纳看到这样的局面,立刻换上了阿奎罗,这名队员和梅西非常像,二人的技术、力量、速度、默契很快就撕破韩国队防线,他们再想向上半场靠一个人的力量防守已经不可能了。阿根廷人的技术和意识因此有了展现的空间,发挥余地越来越大,9号连进2球表面看是偶然,实则必然。”

  该组目前除阿根廷已确保晋级外,另外三支球队几乎都有均等的机会。虽然韩国本场输球过多,但金志扬还是认为韩国从该组出现的机会更大一些:“只要他们不轻敌、不失分、吸取这场球的教训,对阵尼日利亚还是有希望赢的。”

  谈到希腊对阵尼日利亚这场比赛,金志扬认为尼日利亚队员个人能力很强,但仍未摆脱随意性,缺乏战术纪律:“你看他们随意就把自己罚下了,很快处于不利地位,希腊可以轻松压着他们打。而希腊队的打法基本是东欧大刀阔斧式的打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