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已接过战神巴蒂之枪 韩国仍难逃24年魔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1:21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继首个冷门诞生后,南非世界杯惊喜不断,昨晚阿根廷队前锋伊瓜因成为本届比赛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凭借伊瓜因独中三元和韩国队朴周永的乌龙球,阿根廷队以4∶1击败韩国队。为韩国队打破光蛋的球员是李青龙。

  两战两胜的阿根廷队积分达6分,手中握有4个净胜球,小组出线形势大好。

  本场比赛,实力占优的阿根廷队在开场后17分钟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梅西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在己队小禁区前沿防守的朴周永由于视线被挡,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击中自己右小腿后弹入网内。1∶0领先后,阿根廷队攻势不减,并在16分钟后由伊瓜因门前头球轻松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0。

  伊瓜因进球的势头一发不可收拾。下半场第31分钟,伊瓜因在门前将梅西第二次射门击中门柱而弹回场内的皮球推射进网。仅过4分钟,伊瓜因接应阿奎罗的传中球在门前后点再次轻松头球中的,锁定4∶1的胜局。韩国队打破光蛋的一球更多的是运气,由于阿根廷队中卫德米凯利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在己方禁区前沿停球失误,被韩国队李青龙捡个正着,他用右脚外脚背将球弹射入网。

  独中三元,伊瓜因在比赛中的风头完全盖过了自己队友、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梅西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明显要比首场好,带球突破、过人及射门都极具威胁,本场比赛先后贡献两次间接助攻,只可惜他还是欠缺进球的运气,与进球依旧无缘。

   积 分榜·B组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失球 积分

   1 阿根廷 2 0 0 5:1 6

   2 韩国 1 0 1 3:4 3

   3 希腊 1 0 1 2:3 3

   4 尼日利亚 0 0 2 1:3 0

  人物

  伊瓜因接过战神之枪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瑞士制造了头号冷门,弗兰成为首个梅开二度的球员,谁会是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答案在阿根廷和韩国的比赛中揭晓,身披9号战袍的伊瓜因接过了前辈巴蒂斯图塔的枪,成为继1994年和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之后,近三届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唯一一个阿根廷球员。

  在打开进球账户之前的半小时里,伊瓜因只有1次越位和4次犯规的表现,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感觉。但30分钟过后,阿根廷9号仿佛开了窍。第33分钟,阿根廷9号在后点接应布尔迪索的头球后蹭,顶出一记弹地球,攻破了郑成龙的十指关。这是阿根廷射手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第76分钟,梅西的连续射门先后被郑成龙和门柱挡出,却让伊瓜因在后点捡漏打空门梅开二度;又过了4分钟,阿圭罗和梅西打出连续传递配合,前者右脚外脚背挑传后点,伊瓜因再度头球破门。

  这三个进球难度不大,却是伊瓜因门前感觉出色的最好体现。

  数据·伊瓜因

  上场 82 分钟 进球:3

  射门/中框:7/6

  越位:2 被侵犯:2

  传球/成功:11/10

  跑动距离:8279 米

  韩国难逃24年魔咒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韩国队收获了自己世界杯历史的第一个乌龙球,同样是那届世界杯,许丁茂与马拉多纳首度交手,和韩国一起输了个1∶3。24年后,韩国又在小组赛碰上了阿根廷,依然无法摆脱魔咒的纠缠。

  第16分钟,朴周永在禁区内不慎自摆乌龙,这也是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二个乌龙球,距离第一个刚好24年。墨西哥世界杯的阿韩之战,吴洐交的大门被巴尔达诺两度攻破,但这一次的郑成龙更加倒霉,成为了伊瓜因的帽子戏法的牺牲品。

  值得一提的是,24年前许丁茂给了马拉多纳凶狠的一铲,这让球王至今记忆犹新,而昨晚马拉多纳用最足球的方式完成了复仇。

  声音

  “不论韩国用什么办法,他们是没法战胜我们的,对此我一点也不担心。他们确实比我们踢得认真得多,但从未控制赛事的进程,我们就等他们犯错误呢。”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

  “以这个比分输球,很失望。失球后我们打得缩手缩脚,我们下半场表现更好,也有扳平的机会。下一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不会放弃哪怕一丝出线的希望。” ——韩国队长朴智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