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数世界杯演技派:C-罗致鲁尼染红 小贝很受伤

01-齐祖头顶马特拉齐
1/7

01-齐祖头顶马特拉齐

2010年06月18日01: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16日22:00,南非世界杯B组次轮的比赛,在布隆方丹自由洲球场,前欧洲冠军希腊2-1逆转击败10人应战的尼日利亚。本场比赛对于希腊队意义重大,该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第一场胜利均就此产生。

  不过,希腊队能够实现零的突破,还需要感谢尼日利亚球员凯塔的不冷静。第33分钟,尼日利亚中场球员S-凯塔在无球的情况下故意蹬踏希腊左后卫托罗西迪斯,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此后,少一人的尼日利亚场面被动,希腊利用人数优势最终擒获非洲雄鹰。

  事实上,凯塔在脚蹬托罗西迪斯前,曾经遭到了托罗西迪斯一个持球欲朝他砸去的挑衅动作。而且凯塔的那脚蹬踏动作并未完全碰触到希腊球员的身体。希腊人优秀的演技让当值主裁更加果断掏出了红牌。回顾近几届世界杯,演技派球员们让不少大牌球星都成了他们高超演技下的受害者。

  2006年世界杯:马特拉齐“问候”齐祖母亲

  这个故事曾经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成为各国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该故事的情节也已经为球迷们所熟知:法国和意大利的2006年世界杯决赛进入加时赛,法国核心齐达内的在第110分钟突然动怒,他用头狠狠撞向了意大利后卫马特拉奇的胸口,后者应声倒地。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在与助理裁判交流后,向齐达内掏出了红牌。

  赛后,关于齐达内伸出这一头的原因有多个版本。最终较为统一的答案是,马特拉齐在比赛中反复用难听的词语问候齐达内的母亲和姐姐。这直接导致后者在自己原本可以完美画上句号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彻底失控和爆发。

  

(责任编辑:Gemini )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