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B组出线形势:韩国力争第2 阿根廷仍有回家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8日00:38

    搜狐体育讯 B组两轮战罢,阿根廷2胜积6分排名第一,韩国、希腊同积3分排名第二,尼日利亚0分排名第3。尽管形势渐渐明朗,但理论上,阿根廷尚未出线,尼日利亚也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随着希腊击败尼日利亚,这导致本组的形势变得复杂起来。末战,阿根廷将迎战希腊,韩国将对赛尼日利亚。出线权仍然扑朔迷离。不妨,以所有的可能性来分析最后一轮比赛,评估本组的出线形势。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国际足联竞赛章程规定:若两队同分,先比较净胜球,再比较进球数,再比较胜负关系。

  第一种可能,阿根廷胜希腊,韩国胜尼日利亚,则阿根廷9分,小组第一出线,韩国6分,第二出线。希腊3分排第3,尼日利亚0分垫底。

  第二种可能,阿根廷胜希腊,韩国平尼日利亚,则阿根廷9分,小组第一出线,韩国4分,第二出线。希腊3分,尼日利亚1分,两队齐遭淘汰。

  第三种可能,阿根廷胜希腊,韩国负尼日利亚。这种形势很复杂,阿根廷9分第一,希腊、韩国、尼日利亚三队同积3分,三队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此时就需要比拼净胜球。目前,三队的净胜球,希腊负1,韩国负1,尼日利亚负2,最后一战只要希腊、韩国落败,尼日利亚取胜,那么尼日利亚的净胜球将肯定超过希腊和韩国,非洲球队昂首出线。

  第四种可能,阿根廷平希腊,韩国胜尼日利亚,则阿根廷7分小组第一出线,韩国6分小组第二出线,希腊4分,尼日利亚0分被淘汰。

  第五种可能,阿根廷平希腊,韩国平尼日利亚,则阿根廷7分小组第一出线,韩国、希腊同积4分,按照世界杯的规则,需要对比净胜球。目前希腊和韩国都是负1,末轮战平不会影响净胜球。此时,就需要比拼进球数了。韩国、希腊两队最后一战能否破门就尤为关键,目前韩国进3球,希腊进2球。如果,希腊末比韩国多进一球,使得两队进球数也是一样的话,则需要比拼胜负关系,因为韩国击败了希腊,所以韩国出线。

  第六种可能,阿根廷平希腊,韩国负尼日利亚,则阿根廷7分小组第一出线,希腊4分小组第二,韩国、尼日利亚同积3分,被淘汰。

  第七种可能,阿根廷负希腊,韩国胜尼日利亚,则阿根廷、希腊、韩国三队同积6分,此时,三队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而且需要先比拼净胜球。阿根廷战前净胜球4个,韩国、希腊都是负1,末轮如果不出现匪夷所思的大比分,则阿根廷出线可能性很大。但是相反,如果阿根廷以3球或3球以上劣势败给希腊,同时韩国也以较大比分取胜,那么韩国、希腊就将联手出线。这种可能性虽小,但理论上还是存在的。

  第八种可能,阿根廷负希腊,韩国平尼日利亚,则阿根廷、希腊同积6分,比拼净胜球决定谁是小组第一,只要阿根廷不输3球或3球以上,阿根廷都将凭净胜球优势力压希腊,成为小组第一。韩国、尼日利亚双双被淘汰。

  第九种可能,阿根廷负希腊,韩国负尼日利亚,则阿根廷、希腊同积6分,只要阿根廷不输3球或3球以上,阿根廷都将是小组第一。比拼净胜球决定谁是小组第一。韩国、尼日利亚双双被淘汰。

  综上,从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阿根廷小组被淘汰的几率很小,除非末战阿根廷大比分落败。而韩国和希腊末战都必须求胜,每个净胜球甚至每个进球都很关键。尼日利亚也仍有出线希望,不过尼日利亚想要出线,不仅仅要靠自己,更需要拜托阿根廷人帮忙狙击希腊。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