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新华社:小烟枪的大戏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00:03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体育专电 题:小烟枪的大戏法

    新华社记者树文、公兵、梁尚刚

    上一场基本无所作为的伊瓜因,突然在第二场爆发了!他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回报了主教练马拉多纳的信任。绰号“小烟枪”的皇马前锋演出了大戏法。

    马拉多纳很早就确定了伊瓜因的首发地位,但在阿根廷队内,他显然不如在皇马时那么如鱼得水。由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开赛前的集体低迷,伊瓜因也很难找到得分机会,尽管他在关键时刻扮演过阿根廷的救世主角色。因此,外界对老马的决定不无微词。

    可老马是什么人,他要会被外界动摇他就不叫马拉多纳了。预选赛不好,伊瓜因首发;南非世界杯名单,伊瓜因赫然是9号;第一场不得分,伊瓜因还是首发!结果,伊瓜因爆发了,一进就是三个。

    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伊瓜因就发誓要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进球。他没有食言,并成为了本场最佳射手。当时在第一场比赛下场后,马拉多纳依然给了表现平平的他一个热烈的拥抱,伊瓜因对此十分感激,他说:“他可以通过各种行为来确保每个人都开心自信。这是他身上非常伟大的特质,也是我非常欣赏的地方所在。在他手下踢球有谁会不高兴呢?”

    当然,这3个进球有大半是队友的功劳。但伊瓜因每次都能赶上,这就不能用偶然来解释了。比起阿根廷的前锋来,他没有卡尼吉亚的速度,也没有巴蒂的爆发力,更没有梅西的天才,但他总能在最需要他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这就足够了。这大概也正是马拉多纳选择了他,而将米利托放在蘀补席上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伊瓜因早已经在皇马证明了自己。在银河战舰里,他的年薪才仅仅是税后150万欧元,比起其他队友来绝对是“第三世界”,但正是这位“贫民”,在西甲中大放异彩,在上赛季他打进27球,是西甲效率最高的射手,让C罗、梅西都相形见绌 。当伊瓜因和梅西比着在联赛中进球,比着上演帽子戏法的时候,大概马拉多纳比任何西甲的球迷都高兴。

    伊瓜因出生在法国,拥有法国国籍,但当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向他发出进队邀请时,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不到1岁就回到阿根廷的他坚定地要为阿根廷效力,最后他如愿以偿。

    22岁的伊瓜因最早效力于阿根廷劲旅河床,很快就引起了欧陆豪门的关注,之后转会到了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在那里扬名立万。不过,有消息说,这位超级进球机器并不得皇马的欢心,弗洛伦蒂诺很可能将其转会,以保证其明星战略。毕竟在皇马,并不帅气的伊瓜因让超级明星们面目无光。但这次世界杯或许会改变皇马的主意,或许是提高他的转会费。

    说起他的绰号是有来历的。“小烟枪”因为他的父亲何·伊瓜因在阿根廷外号PITA(烟斗),意指其父硕大的鼻子!他的外号PIPITA就成了小烟枪。正如阿根廷队的另一位球星奥特加人称小毛驴,并不是说这家伙驴子脾气,而是他父亲的外号叫毛驴。伊瓜因当然不是无烟不欢。否则的话老马再怎么特立独行也不可能招他入队。(完)2010/06/18 00: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