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冠军相舍我其谁 一优势笑傲南非命门仍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8日00:03

    搜狐体育讯 在一片质疑声中上路的阿根廷率先突围,几乎笃定成为本届南非世界杯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而马拉多纳军团也是迄今为止南非世界杯上发挥最出色,进攻最犀利的球队,在其他豪门球队发挥都不理想的情况下,阿根廷俨然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热门。然而,事实真是如此么?

  首先得承认,阿根廷的确是至今在南非进攻发挥得最出色的球队,不仅是在对韩国的比赛中打入4球,首战尼日利亚其实也是攻势如潮,只是运气不佳才仅仅收获一粒进球。阿根廷的几名锋线大将状态都很不错,尤以头号球星梅西的表现特别突出,之前阿根廷队医表示“跳蚤”身体损伤很大,现在看来却似乎并没有给梅西的发挥带来影响。这样一个难以阻挡的梅西,再有了伊瓜因、阿圭罗和米利托这样的帮手,的确是任何防线的噩梦。即使说这是南非世界杯第一锋线也毫不为过。

  然而相比进攻,阿根廷在防守一端却也暴露出了相当的隐患。首战尼日利亚,阿根廷防线并没有经历太多考验,却依然因为几次失误送给尼日利亚机会,今天德米凯利斯更是以一次低级失误“助攻”韩国队得分。应该说,根据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阿根廷后防线上唯一让人放心的球员其实是国际米兰中卫萨穆埃尔,其余如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都有一个共同的毛病,那就是发挥不够稳定。状态好时,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在攻防两端都有如神助,能令对手绝望;但状态差时这两名后卫就会成为防线上的定时炸弹,低级失误层出不穷。如今萨穆埃尔伤势如何还不得而知,如果国米后卫必须休息一段时间,由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组成的中卫搭档实在让阿根廷球迷担心。今天对阵实力大不如己的韩国防守偶有失误还不算大事;但一旦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任何一次失误都足以致命。最近20年来,防守最好的球队往往才能夺得世界杯,阿根廷恰恰在这一点上有致命缺陷,这堪称是马拉多纳球队的命门。

  另一方面,阿根廷至今表现出来的状态足以让他们的球迷自豪,从已经结束了的比赛来看,列强中只有德国队堪与阿根廷队相提并论,其他如巴西、荷兰等豪门球队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法国、英格兰和意大利这些强队则因为种种问题没能战胜对手;甚至于头号热门西班牙队还首战失利,爆出南非世界杯第一大冷门。如果决赛现在就开打,阿根廷显然胜算很大。

  然而世界杯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考验,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都保持最佳状态并不容易,过早进入状态对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事实上,像巴西、英格兰这样的球队无疑都是收着力在打的,他们并不会在世界杯开局阶段就马力全开,拼尽全力。在调整球队状态这一方面,马拉多纳似乎显得还是有些经验不足,世界杯甫一开始就激发出了阿根廷的最佳状态,到了淘汰赛阶段这支探戈军团恐怕会遇到一些麻烦。当然这并非必然,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东道主法国队小组赛前两战净胜对手7球,最终还是如愿夺冠。证明在世界杯上,实力依然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如果阿根廷真能如队长马斯切拉诺在赛后表示的那样“循序渐进改正在比赛中犯下的错误”,马拉多纳的球队一路走到最后并非不可能。毕竟,现阶段他们是当之无愧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