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南非世界杯希腊2比1逆转尼日利亚 红牌成转折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7日23:57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17日进行的一场B组第二轮比赛中,希腊队2比1逆转尼日利亚队,获得他们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早早进球的尼日利亚队因为一张红牌陷入被动,最终被对手连入两球逆转。

  本场比赛一开始,两支在首轮失利的球队非常谨慎,场面十分平淡。但尼日利亚队在第16分钟就取得进球,12号乌切主罚进取左侧任意球,他将球传向门前,抢点的队友虽然没有顶到,但干扰了门将的视线,皮球直接飞进球门左下角,尼日利亚队1比0领先。

  率先破门的尼日利亚队此后更加稳健,希腊队加强进攻的很难造成威胁。不过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4分钟,尼日利亚队的14号凯塔在一次边线拼抢后表现得非常不冷静,希腊队15号托罗西迪斯做出挑衅的动作,前者则以鞋底蹬人的动作回击。

  虽然凯塔蹬得并不使劲,甚至没有碰到对手,但托罗西迪斯立刻倒地,表现得惟妙惟肖。而且即便是托罗西迪斯不去表现,凯塔的这个动作也是毫无疑问红牌,主裁判也正确的将其红牌罚下。

  多一人作战的希腊队士气大振,连续发动起有威胁的攻势,但迟迟没有进球。直到第44分钟,希腊队中路直塞打到禁区内,21号卡楚拉尼斯回敲,跟进的14号萨尔皮吉迪斯迎球怒射,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入球门后角。这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进球,两队1比1战平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11打10的希腊队显然不会接受平局,他们围攻尼日利亚队球门。第60分钟,希腊队右侧斜传球到禁区内,后卫头球解围没有顶远,17号耶卡斯禁区内的推射被门将恩雅玛神奇扑出。

  此后尼日利亚队也有一次很好的反击,第61分钟,19号奥巴西把球直塞给8号雅库布,后者的推射同样被希腊队门将佐瓦斯扑出,而19号奥巴西面对空门的补射居然将球打偏,尼日利亚队错失了再度领先的机会。

  错失了大好机会的尼日利亚队很快遭受惩罚,第70分钟,希腊队战术角球传中到后点,7号萨马拉斯抢点头球顶远角,门将恩雅玛再次做出世界级扑救,飞身将飞向球门死角的皮球打出。

  但两场比赛都无比神勇的门将恩雅玛不可能总是挽救尼日利亚队,第73分钟,希腊队6号奇奥里斯在禁区外晃过防守球员起脚远射,门将恩雅玛扑到皮球,但15号托罗西迪斯拍马赶到补射入网,希腊队2比1领先。

  这场比赛即便失利尼日利亚队也不是没有机会小组出线,因而他们并没有不顾一切的疯狂进攻。最后的20分钟场面平淡,希腊队最终以2比1战胜尼日利亚队。(陈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