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人民网:伊瓜因--用进球反击敌人的“小烟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23:39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7日电 当伊瓜因在阿根廷与韩国的B组小组赛打进个人单场比赛的第三球,把比分锁定在4:1时,一直在场边装深沉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解气地甩了一下拳头。这一拳,仿佛是砸在了韩国队主帅——曾在1986年世界杯飞踹老马的“野蛮”后卫——许丁茂的心窝。伊瓜因没当年的马大帅那么张狂,不过他回击对手的方式和老马一样,那就是进球。而且,他一贯是这么做的……

  2006年,19岁的伊瓜因在阿根廷甲级联赛中为河床队出场17次,打进10球,助攻11次。时任河床主帅帕萨雷拉说过一句话:“这孩子拥有不可限量的未来。”也许帕帅的话被“千里传音”,西班牙“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斥资1300万欧元巨资,将在欧洲大陆毫无知名度的伊瓜因揽入帐下。西班牙媒体质疑声不断,甚至有人认为皇马的管理层发疯了。与此同时,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也向伊瓜因发出来邀请,希望拥有法国和阿根廷双重国籍的他能成为高卢军团的一分子。此时,小家伙对故乡的拳拳赤子之心得以显露。他说:“我会去马德里寻梦,可我不会忘记我是河床走出来的,我是阿根廷人。”

  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伊瓜因以一个学徒的心态悉心学习,等待证明自己的时机。然而,伊比利亚媒体的“毒蛇”并没有放过他。《阿斯报》认为:伊瓜因缺乏过人的速度、有力的头球和老道的经验,与历届前任萨莫拉诺、苏克、罗纳尔多无法相提并论。

  伊瓜因将这些话牢牢记在心里,他的进球节节攀升,成为了“银河战舰”最具杀伤力的核弹头。当皇马在上赛季初疯狂清洗“荷兰帮”,为C-罗、卡卡、阿隆索腾地方时,伊瓜因的先发位置雷打不动。如今,西班牙球迷和他曾经熟悉的家乡父老一样,亲切地叫他的绰号——小烟枪。

  如今,伊瓜因在老马的帐下颇受重用,在媒体也是红人。同韩国队的帽子戏法,也使他成为继1994年和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后,第二个在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相信对他恨之入骨的非阿根廷媒体,一定不敢出言不逊。因为,历史经验证明,伊瓜因回击对手的方式只有一个——致命的进球。(洛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