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小组赛首轮:强队不强弱队不弱 场面混乱进球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23:11

  人民网体育6月17日电 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各个小组第一轮的比赛中,16场比赛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相反的却十分乏味,这不得不说是本届世界杯截止至目前为止的一个遗憾。

  首轮比赛8个小组共16场比赛,一共只打进了可怜的25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仅仅1.5个多一点,这让很多球迷看得十分不过瘾,0:0、1:0和1:1成为了首轮最常出现的比分。

  不仅比分不好看,比赛的场面和过程也没有带给球迷太多惊喜。众多强队发挥十分一般,巴西、阿根廷、荷兰虽然取胜,但也并非是压倒性胜利,场面上并没有打得十分华丽;法国、英格兰、葡萄牙、意大利甚至连3分都没能捞到,只能与对手战平;最大的冷门莫过于08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负于瑞士的比赛,赛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西班牙首场比赛就遭遇了当头一棒;只有德国队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首轮4:0大胜澳大利亚队。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这可能是小组赛首轮的最大特点。巴西与朝鲜的比赛,如果让人们来预测,相信很多人会认为巴西轻松的大比分获胜,但最后结果却是世界杯五冠王2:1艰难拿到三分。而被公认为是整体水平最低的亚洲球队,首轮比赛中日本和韩国队分别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和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可以说证明了亚洲球队一样有着出色的实力。

  另一个给人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本届世界杯首轮进球数很少,16场比赛只有25个进球。大部分球队可能还很难适应非洲大陆的天气,地处南半球的南非目前正值冬季,这对于习惯了北半球气候的大多数球队来说都难于适应,这应该是造成首轮比赛进球数很少的一个重要原因,相信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和深入,漂亮的进球会越来越多,精彩的比赛也将即时出现。(小胖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