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后防炸弹怎配阿根廷主力 耻辱失球险些害死老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7日22: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19:30,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阿根廷依靠伊瓜因的帽子戏法,4-1大胜韩国队,基本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比赛中,阿根廷前场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梅西、伊瓜因以及替补登场的阿圭罗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特别是伊瓜因,小烟枪终于发飙,比肩前辈斯塔比尔、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三位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一场大胜让阿根廷基本可以将目光放眼淘汰赛阶段,因而未雨绸缪的工作便必不可少。比如,阿根廷的防线依然存在着不少隐患。首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笔者便指出阿根廷要想走得更远,必须解决防守中的问题。毕竟到了淘汰赛阶段,马拉多纳的队伍不能单纯与对手比看谁进的多。前场进2个、后场漏1个的比赛让人看得触目惊心。

  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根廷的四人防线均有犯错,反倒是掩盖了09-10赛季几乎场场出错的德米凯利斯的拙劣表现。对阵韩国,萨穆埃尔早早受伤下场,海因策和古铁雷斯似乎有所吸取前场教训,相对稳健。在这样的背景下,后防定时炸弹德米凯利斯爆炸了!

  德米凯利斯犯晕的巅峰时刻发生在半场结束前几秒,此时0-2落后的韩国队发动最后一波攻击,后场的长传球已经被海因策头球处理。德米凯利斯在禁区前沿漫不经心的处理球被李青龙逮个正着,一个箭步上抢,让德米凯利斯猝不及防。之后,李青龙直捣黄龙,轻松将球搓过出击的门将罗梅罗,扳回一城。这样,阿根廷在返回休息时,只能带着一个并不保险的2-1。当然,德米凯利斯的这个大礼对于南非世界杯而言也是所有贡献。开赛至今,终于在第18场比赛的上半场实现了两队进球总数过2的突破。

  也正是这样一个存在各种悬念的比分,让韩国人在下半场伊始发动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大有要扳平比分,甚至逆转的趋势。好在阿奎罗替补登场后,迅速与梅西、伊瓜因擦出火花。新三叉戟在短短5分钟内连灌对手两球,稳定了局面。

  再来看看德米凯利斯的表现,受到上半场丢球惊魂的影响,“元帅”(德米凯利斯绰号)在球场上畏首畏尾,一点没有元帅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反倒更像一个丢盔弃甲的逃兵。争夺高空球毫无优势,时常丢掉防守位置,要不是此时韩国人的反攻气势已被浇灭,指不定德米凯利斯还会有更荒谬的失误。

  刚刚过去的09-10赛季,用四个字来形容德米凯利斯的表现最为贴切——浑浑噩噩。拜仁险些赢得三冠王,但是德米凯利斯却只是球队内低级失误的代名词。由德米凯利斯的一连串失误甚至还引申出了一个称作德米凯利斯的定律。

  该定律需要德米凯利斯失误让对方领先,然后拜仁便可发动绝地反击,或逆转取胜,或逆转晋级。如果不是德米失误被领先,该定律失效。只要德米失误,无论拜仁落后多少,由于“RP守恒定律”作用,最终达到拜仁慕尼黑的目的。本场比赛,德米凯利斯再次送大礼,而阿根廷也得以涉险过关,看来此定律似乎再次生效。

  不过,德米凯利斯是在阿根廷领先两球的大好情况下犯错,球队还有比较大的余地来弥补。如果是阿根廷在淘汰赛与强队过招时,德米凯利斯率先低级失误造成失球,若阿根廷能够逆转取胜,方能彻底证明此君定律在国家队层面依然有效。可是,这样的情况,马拉多纳和他的球队愿意看到么?恐怕还未等到阿根廷实现逆转,马大帅的心脏病就要先犯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