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的新仇旧怨:球王不放过任何一句奚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22:01

  中新社记者

  牢记24年前飞踹

  阿根廷与韩国役前,有好事媒体翻出1986年世界杯作为韩国队中卫的现任韩国主帅许丁茂飞踹马拉多纳的照片。

  原来1986年世界杯,两队就曾在小组赛中遭遇,为了遏制住当时如日中天的马拉多纳,韩国球员不惜屡次使用粗暴犯规的手段将其放倒,而当时作为主力中后卫的许丁茂更是使出了跆拳道的招式用一记飞踹将老马击倒。阿根廷队当时以3比1轻取韩国,并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媒体用意明显,希望能唤起睚眦必报的老马的记忆,希望这位永远的焦点人物能再有惊人言论。

  事实上,在记仇方面,老马用不着提醒。

  他用非常肯定的口气说:“我当然记得他(许丁茂),那场比赛他就是专门来盯防我的人。1986年的那支韩国队,踢的根本就不是足球,而是跆拳道。他们在比赛中几乎使用了所有能阻挡我们的办法。”

  不放过任何一句奚落

  正率领阿根廷队备战小组赛第二场与韩国队比赛的老马“百忙之中”不忘与老对手的“口水战”,对贝利和普拉蒂尼的兴趣似乎远远大过于研究韩国阵中朴智星那样的对手。

  几天之前巴西名宿贝利曾在发布会上表示阿根廷队聘请马拉多纳出任主教练是一个错误,而迭戈之所以接手阿根廷队主要是因为缺钱。贝利的这番言论显然会受到马拉多纳的反击,老马说:“我对于他的话并不奇怪,因为他是一个应该被送进博物馆的人。”

  前法国巨星、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几个月之前也曾坚持认为马拉多纳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但是并不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在谈到普拉蒂尼的评价时,马拉多纳回应说:“对于普拉蒂尼的话,我也不惊讶,因为我与他的关系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们只是能说说你好、再见的关系,我们都知道法国人的性格,普拉蒂尼也是法国人,他总是认为自己比我们所有人都要强许多。”

  唯一“软肋”是梅西

  梅西无疑是老马眼中最珍贵的宝贝,关于这一点,只消看看这位敢对全世界宣战的传奇人物盯着梅西的眼神就能明了。只有梅西,能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老马显出万分紧张,在与韩国战前,老马再次像个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母亲那样念叨,裁判一定要负起责任,不能让梅西受到伤害。

  他说:“如何保证明星选手不成为重点攻击的目标是裁判们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如果韩国人对梅西下狠脚,第一次他们可能会吃到黄牌,但是第二次裁判有可能放过犯规队员。我们来这里是想看完美的足球,如果谁不想要美好的足球那么请你回家,我们来这里是像看梅西和卡卡这样的选手表演,裁判必须更严厉一些,他们必须使用好手中的黄牌。我们不能容忍粗野的足球,那是在拿你的职业生涯冒险,我们必须公平竞争,我们不想看到有人的腿被铲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