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赛场屡现空座位 组委会尴尬解释难以信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梁晓晨
2010年06月17日22:00

  华奥星空6月17日约翰内斯堡电(记者 梁晓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过去的一周中,多场比赛出现了明显的空座位现象,这与国际足联所说的“门票销售一空”的情况大有出入,众多球迷都对此表示质疑,因为在比赛的电视转播中,人们不经意间就会通过大屏幕发现一排排空荡荡的座椅。

  国际足联曾表示称本届世界杯的门票销售量在历史上将排在第二位,仅次于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作为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足球世界杯,外界普遍认为作为足球运动火热程度远远不及欧洲和美洲的非洲或许不会对现场观战持火热的态度,但国际足联则在赛前则承诺,一定让赛场座无虚席。为此,国际足联采用了4个等级的票价制度,以此来吸引更多的非洲工薪阶层来现场观战。

  本次世界杯共对外出售了3百万张门票,对于个别场次的空座位现象,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可拉斯·梅恩哥特如是解释到:“比赛才开始1周,现在下定论尚早,我们应该着眼未来那些更加紧张激烈的比赛,毕竟门票销售情况仅次于1994年的美国。我承认看到赛场内的空座位令人很不快,尤其是在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对于此事已经着手展开调查,特别是针对希腊与韩国,丹麦与荷兰的这两场比赛,两场比赛均有近1万个空座位。

  组委会方面对此则作出了几个尴尬的解释:全球票务合作商在销售过程中出现了差错;赛场周边的交通问题使得很多观众未能按时赶赴现场观战;南非寒冷的天气让部分球迷放弃了观战的想法。另一方面,组委会还公布了另一项数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南非世界杯场均观众数量较之2006年德国世界杯多出了850人。本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的场均观众为53019人,德国世界杯上同一数据为52167人。

  据悉,最初期望观看世界杯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了75万,而南非政府于赛前两个月曾表示这一数字将下降到47万,比赛前夕,这一数字再次锐减至37万,而赛时的实际数字则只有25万。

  “国际足联很乐于表示这是非洲的首届世界杯,但并没有在实际行动上支持非洲球迷前来观战,”南非组委会官员表示,“采用信用卡和网络购票的方式大大削减了非洲球迷的热情。非洲大陆的中产阶级群体不断地在扩大,他们本足以承受机票住宿和门票等花销。”

  以下是国际足联公布的除希腊对阵韩国和丹麦对阵荷兰外的另外四场空座位严重的比赛的上座数据:

  日本VS喀麦隆

  观众数:31600人 球场容载量:48000人

  南非VS墨西哥

  观众数:84000人 球场容载量:94700人

  意大利VS巴拉圭

  观众数:62869人 球场容载量:69070人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观众数:35000人 球场容载量:46000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