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三湘都市报:朝鲜不仅神秘,还有实力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21:34

  巴西胜得很艰苦,朝鲜输得有尊严。自从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1∶2小负巴西队的比赛后,全世界球迷都在津津乐道地谈论朝鲜队。当事隔44年后朝鲜再次亮相世界杯赛场时,他们不仅依然神秘,也依然有实力。44年前他们淘汰意大利队进入八强,这次,他们又和巴西队杀得难解难分,创造了亚洲球队对阵巴西队的最佳成绩。而且,他们并不满足于这个看起来很不错的结果,“人民鲁尼”郑大世就遗憾地称,如果朝鲜早进球,至少能收获一场平局。

  朝鲜队一直是南非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他们被认为与外界隔绝,现在看来,朝鲜只是“被隔绝”。1比2负巴西,输得不但不难看,而且靠顽强的铁血作风赢得了世界的敬重,这一点并不令人吃惊;令我吃惊的是与世隔绝的朝鲜队,居然表现得大气、从容、自信。虽然没吃过洋饭,没请洋教练,一个月所挣不多,但踢的是普天同庆的足球路数,不卑不亢中,斗志旺盛,一点不粗野,只有一个人抽筋,这点令人大感意外。

  赛前,朝鲜队表示,他们的技术也不错。当大家都以为朝鲜队这是“要面子”的话的时候,郑大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他连续突破三名防守队员后的射门让巴西门将塞萨尔惊出一身冷汗,而他在最后时刻的头球摆渡,帮助队友攻破了五星巴西的球门。

  当然,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也让外界对朝鲜队不敢小视,郑大世大腿在上半时就被划破,但他依然坚持打完全场。谈到这场比赛,郑大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本来想击败巴西的,但错过了一些进球机会。语气中似乎有些不服气。■记者 刘涛 述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