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世界杯小组阿根廷两连胜 伊瓜因戴帽子4比1韩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7日21:27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17日进行的一场B组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队4比1大胜韩国,豪取两连胜后已经基本锁定了出线席位。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上下半场各攻入一球,伊瓜因没有辜负马拉多纳的信任,上演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第5分钟,阿根廷在左边路打出配合,11号特维斯直塞到禁区内,7号迪玛利亚插上小角度射门偏出。第9分钟,20号罗德里格斯分球给右侧的9号伊瓜因,后者禁区线上小角度射门打偏。

  第17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10号梅西的传中落点极佳,无人盯防的2号德米凯利斯前点头球攻门没有顶到皮球。但梅西的传中球急速下坠后打在被挡住视线的韩国队10号朴周永的腿上弹入球门,阿根廷队1比0领先。

  第21分钟阿根廷队对估计重施,又是7号迪马利亚在边路赢得任意球,10号梅西主罚仍然找2号德米凯利斯这一高点,但后者又没有顶到皮球。第23分钟,阿根廷主力中位13号萨穆埃尔因伤被他的前国米队友4号布尔迪索替换下场。

  第28分钟,10号梅西前场突破赢得距离球门30米左右的左侧任意球,他一拨后11号特维斯大力轰门稍稍高出横梁。开场后阿根廷队的左路进攻非常犀利,多次获得任意球,随后他们又是在这一侧发动进攻扩大了领先。

  第33分钟,阿根廷队又获得左侧的任意球,10号梅西与20号罗德里格斯战术配合后,后者传球到禁区内,4号布尔迪索头球摆渡,后点的9号伊瓜因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建功,阿根廷队2比0领先。

  两球领先的阿根廷队丝毫没有减缓攻势,第40分钟,9号伊瓜因在右边路带球突破传中,被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单掌把球打出。但球飞向禁区内左侧的7号迪玛利亚,他胸部停球后巧射球门右上死角,被门将郑成龙飞身扑出。

  第45分钟,阿根廷队10号梅西在禁区前沿接到11号特维斯的传球,连续晃过多名防守队员后禁区外右脚吊射,球擦着右门柱飞出底线。

  伤停补时阶段,狂攻的阿根廷队后防出现漏洞,韩国长传反击的威胁并不大,但德米凯利斯严重失误,在禁区前沿没有听好球。17号李青龙禁区外断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巧的挑射得分,韩国队扳回一球,1比2落后结束上半场。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德米凯利斯如同一个定时炸弹,他转身慢容易失误的缺点屡屡在大赛中酿酒惨剧。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德米凯利斯被他的阿根廷队友米利托两次摆脱进球,最终拜仁慕尼黑0比2国际米兰无缘冠军。

  下半场开始后第47分钟,9号伊瓜因在右边路带球突破横敲给中路的10号梅西,可后者一趟后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下半场阿根廷队有所变化,主攻方向右路转移,右后卫17号古铁雷斯频繁插上主攻。

  第53分钟,11号特维斯突破传球前插的7号迪玛利亚,后者杀入禁区内左侧横传,跟进的9号伊瓜因顺势推射,被表现不俗的门将郑成龙飞身扑出。第55分钟,特维斯左边路带球突破,但他的一脚远射又被门将郑成龙扑出。

  虽然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攻势不减,但韩国队的反击比上半场有威胁的多。第57分钟,韩国队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10号朴周永直接射门,球蹭在人墙上直飞球门左下角,可惜稍稍偏出。

  韩国队反击开始形成威胁,第59分钟,17号李青龙快速反击分球给前插的19号廉基勋,后者右路杀入禁区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在边网上。这是韩国队本场比赛创造出的最好机会,可惜没能扳平比分。

  对手的反击极具威胁也让阿根廷队的攻势有所估计,直到第71分钟才又组织起一词有威胁的进攻。10号梅西左侧长传转移给右侧的20号罗德里格斯,后者横敲到禁区前沿,伊瓜因不停球直接抽射,但球打的力量不够被门将扑住。

  第76分钟,阿根廷队由16号阿奎罗替换11号特维斯,而马拉多纳的调整立刻收到成效。阿奎罗中路突破把球分给左侧插上10号梅西,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低射被门挡出。但球又弹到梅西小脚,他又在更小的角度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到后门柱,后点无人防守的9号伊瓜因轻松打进空门梅开二度,阿根廷队3比1领先。

  第81分钟,10号梅西在禁区中路与阿奎罗连续打出传递,后者阿奎罗左路杀入禁区后传中,又是埋伏在后点的9号伊瓜因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甩头攻门顶进远角。阿根廷队4比1领先韩国队,伊瓜因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登上射手榜首位。

  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此后由5号博拉蒂顶替打入三球的伊瓜因,球队转入防守。但最后阶段,阿根廷队的反击仍然非常有威胁。第87分钟,16号阿奎罗在左边路带球突破杀入禁区,但在3名后卫的封堵下没有射门的机会。

  伤停补时最后时刻,阿根廷队10号梅西前场抢断后传给16号阿奎罗,后者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扣过后卫防守小角度打远角稍稍偏出。此后裁判吹响终场哨音,阿根廷队4比1大胜。(陈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