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曼德拉出席小曾孙女葬礼 心情悲痛面色凝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21:04
曼德拉出席小曾孙女葬礼组图
曼德拉出席小曾孙女葬礼组图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17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出席了自己曾孙女泽纳尼-曼德拉的葬礼。南非世界杯的热闹气氛,在这个悲痛的时刻也暂时停下脚步,与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一道,为逝者祈祷。 >>向逝者送出祝福!

  据报道,17日,现年已经91岁高龄的曼德拉出现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他的曾孙女生前就读的学校门外,从车上下来时拄着拐杖,面色凝重。

  这位反对种族隔离的领袖人物由于年事已高,在公共场合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在曾孙女的葬礼上,他在妻子陪伴下,缓缓步入曾孙女学校的小教堂,坐在靠前的位置,从脸部表情来看,他沉浸在悲伤之中。他的衣襟上别着一小簇粉红色的玫瑰装饰物。

  曼德拉的前妻——泽纳尼的曾祖母等家人也出席了葬礼。此外,前来参加葬礼的还有泽纳尼的同学,每人拿着一朵洁白的玫瑰,他们在葬礼开始时唱着“天赐恩宠”(Amazing Grace)这首歌。

  然后,大屏幕上展示出泽纳尼与曼德拉拥抱的照片,伴随着“依靠我”(Lean on Me)这首歌的音乐,屏幕以蒙太奇的方式向众人展示了一组曼德拉家族成员们的照片。

  预计当天参加葬礼的有数百人。

  曼德拉的曾孙女泽纳尼是在当地时间11日凌晨,参加完一场世界杯音乐会后,在返回约翰内斯堡的途中遭遇车祸身亡的。这位小女孩2天前刚刚度过自己的13岁生日。

  性格开朗活泼的泽纳尼是学校合唱团的成员,她还参加了木琴俱乐部和鼓乐乐团,将来的志向是成为一名整形医生。但是上天没有对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格外眷顾,她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当天,永远离开了曼德拉。

  曼德拉基金会随后宣布,由于家人去世,曼德拉不得不取消出席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及揭幕战。

  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曾表示,肇事司机是曼德拉家族的一名近亲,事发时他可能喝醉了。

>>事件背景 

·曼德拉曾孙女今日下葬 官方称车祸司机另有其人

·曾孙女车祸中不幸丧生 曼德拉缺席世界杯开幕式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