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乌拉圭的点球是误判 裁判整体表现良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7日2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开战。在凌晨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南非队0-3惨败南美劲旅乌拉圭,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在小组赛第一轮的16场比赛全部结束后,国内名哨孙葆洁对本次比赛裁判的表现做了一个总体的评价,认为他们的“总体表现不错”,虽然偶有失误,但也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他以西班牙VS瑞士的比赛为例,伊涅斯塔一次非常细微的小动作犯规,被当值主裁判韦伯逮了个正着:“应该说伊涅斯塔这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犯规,非常隐蔽。但是韦伯的站位恰到好处,看得非常清楚,判罚非常清楚,体现了他对足球的良好意识。”同时,他认为裁判的这种意识也要有良好的体能做保证:“曾经有统计韦伯一场比赛要跑一万多米,比前锋的跑动距离还要长。”

  当然,既然裁判也是普通人,就难免会犯错误。今天凌晨第二轮的首场南非VS乌拉圭的比赛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这就是导致南非队门将被罚下的那次点球判罚。孙葆洁分析道:“这个判罚的焦点就在于中间的队员是否碰到了球,如果没碰到,那这个判罚没有问题;如果碰到了,那么这个球应该是乌拉圭队员越位。从赛后的仔细分析来看,实际上是碰到了的,因此这个球应该判罚乌拉圭越位,点球不存在。”

  但是,尽管这是一次导致了严重后果的误判,也属情有可原,对此张斌补充道:“这个球我们重复放了慢动作都很难看清,最后动用了三位一体还原的方式才最终确定这个球应该是越位。”由此可见,随着足球比赛越来越激烈和快速,有些球的判罚确实是很难做到万无一失的,这也是足球的魅力之一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