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首轮盘点:东亚三强很争脸 冠亚军最丢脸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7日20:40

  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8个小组16场比赛,随着主裁判吹响了西班牙队与瑞士队比赛的终场哨,世界杯32强的面纱终于全部揭开。一番真刀真枪地比拼下来,有的球队让人大跌眼镜,有的球队给人惊喜,还有的球队干脆让人看不明白。

  东亚三强很争脸

  本届世界杯赛的小组赛首轮,即整体来讲,欧洲球队整体表现不佳,非洲球队缩手缩脚,南美双雄小试牛刀,反倒是身为东亚三强的韩国队、日本队和朝鲜队给了南非世界杯一个最大的惊喜。

  朝鲜队与巴西队比赛之前,很多人提出了一个这样的假设?假如朝鲜队真的赢了巴西队会如何。因为韩国队率先完胜了欧洲冠军希腊队,为亚洲球队赢得开门红,紧接着日本队又力克非洲冠军喀麦隆队,如果朝鲜队再战胜世界冠军兼美洲冠军的巴西队,那岂不是说明东亚三强世界最强,而且这也说明了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不是中国队实力太弱,实在是东亚赛区实力太强。更何况中国队也战胜了世界冠军兼欧洲冠军法国队。

  尽管这只是一个玩笑般的话题,朝鲜队最终也未能战胜巴西队,但亚洲球队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韩国队和日本队都以明显的优势取得了胜利,朝鲜队虽然输给了巴西队,但出色的表现却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重。

  虽然两场胜利还无法改变亚洲足球在国际足坛的整体地位,但我们有理由期待东亚三强能在接下来的比赛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非洲队大变脸

  长久以来,非洲球队一直以热情奔放的足球风格闻名足坛,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对手,他们都敢于与对手大打攻势足球,这种富有激情的打法也深受各国球迷的喜爱。然而在非洲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我们却看到了一群陌生的非洲球队。“魔兽”德罗巴率领的科特迪瓦队是最后一支亮相的非洲球队,令人郁闷的是,这仍然是一支难以让人提神的非洲球队。6支非洲球队仅在首轮取得了1胜1平4负的成绩,这样的战绩丝毫没有体现出非洲球队的东道主优势。而6支非洲球队各自完成在南非世界杯的首演,更给人留下了一种面目全非的感觉。即便是赢了球的加纳队和打平的南非队,也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缺少整体和不强调纪律,是制约非洲球队更上一层楼的桎梏。为了突破这个瓶颈,非洲足坛近年来掀起了聘请欧洲教练之风,但至少从首轮比赛来看,这些欧洲教练虽然教会了非洲球员什么叫做纪律,却也抹杀了他们的个人才华,以至于变成了四不像的球队。更可怕的是,在自己的土地上踢球,非洲球队普遍存在着患得患失的心情,作为首轮唯一获胜的非洲球队,加纳队却踢出了一场非洲足球难得一见的丑陋比赛,他们依靠保守的球风与塞尔维亚周旋了整场比赛,最后仅依靠一个点球取胜。在展现才华与功利至上的问题上游移不定,非洲球队最终在六神无主中迷失了方向。

  冠亚军最丢脸

  除了德国队酣畅淋漓地击败澳大利亚队外,英格兰队因为守门员的低级失误被美国队意外逼平,荷兰队有些侥幸地战胜丹麦队,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更是一场闷战,欧洲老牌劲旅在南非多少都显得有些水土不服。然而这其中表现最让人失望的,还是莫过于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

  法国队能够在上届世界杯打入决赛,齐达内毫无疑问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随着法国球王在德国世界杯后退役,法国队用了4年时间也未能解决领袖空缺的问题。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就是凭借亨利的手球,才狼狈不堪地闯入决赛圈。而到了南非,法国队的表现丝毫没有起色,两位球星里贝里和亨利反而为了争夺球队大佬的位置产生了巨大的矛盾,内耗不大让法国队的实力进一步下降,首场比赛与乌拉圭队互交白卷的表现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与法国队相比,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也因为糟糕的表现备受批评。4年前带队夺得世界冠军似乎让银狐里皮变得有些刚愎自用,本届世界杯他放弃了多名有实力的意大利球员,他的23人名单也饱受争议。果然,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先是率先失球,最后还是依靠巴拉圭队守门员的失误才艰难地扳平比分。屋漏偏逢连夜雨,意大利队的主力门将布冯又在比赛中因为背伤被中途换下,这位世界最佳守门员很可能会因此退出本届世界杯。

  好在意大利队历来在国际大赛有慢热的表现,里皮临阵调节的能力又是国际足坛闻名的,接下来面对弱旅新西兰队,卫冕冠军总算可以得到喘息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