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评论

青岛晚报:从“英雄”到“传奇”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11

  一次世界波、一次点球破门,弗兰成为南非世界杯赛场上首个梅开二度的球员,也继首场与法国队的比赛之后,第二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这样的荣誉对乌拉圭的旗帜来说,可谓当之无愧。

  弗兰是乌拉圭的旗帜性人物,1979年5月19日出生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他的父亲巴勃罗·弗兰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在1966年和1974年两次代表乌拉圭参加过世界杯。弗兰成名于阿根廷的独立队,2002年以69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英超曼联队。但是弗兰在曼联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意,甚至一度被认为是超级水货,而在2004年转投西甲之后,他才逐渐向世人展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在维拉利尔和马德里竞技效力期间,他曾两度获得欧洲金靴奖,还两次荣膺西甲射手王。

  这是弗兰第二次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8年前的韩日赛场上,他用一次禁区外的凌空抽射破门第一次在世界杯上留下了自己的惊艳印记。8年过去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弗兰,用一记位置差不多的世界波怒射再次宣告:虽然岁月如白马过隙匆匆而过,但是乌拉圭的头号杀手依然风采不减。对南非队的两个球,也是弗兰在国家队A级赛事中打入的第25和第26球,这让他在乌拉圭国家队总射手榜上锁定第五位置,离排名第4的奥斯卡·米盖兹只差了1球,弗兰迟早会成为乌拉圭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因为排行榜第一名拥有者、上世纪20年代的乌拉圭巨星赫克托·斯卡罗内只不过进了31球,超越前辈只是时间问题。弗兰也成为了1962年至今,乌拉圭第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入三球的选手,对于创造过世界杯辉煌的乌拉圭队来说,弗兰就是当代的第一传奇英雄。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