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英雄泪震撼全世界 “人民鲁尼”永不服输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9:59

  早在2008年,中国观众在东亚四强赛上就看到了一个矫健的身影;2010年,世界足坛再一次为他的表现震惊。他,就是“人民的鲁尼”——朝鲜队前锋郑大世。

  开场英雄泪震撼了全世界

  开赛前,奏国歌时,朝鲜球员集体肃立。当电视转播镜头切换到这位被朝鲜民众称为“人民的鲁尼”——郑大世身上时,他已经泪流满面。他大声唱着国歌,任由泪水在脸上纵横。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

  赛后,郑大世解释了他的泪水:“时隔44年,朝鲜队终于出现在了世界足球最高舞台上,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让人激动的了。”而对赛后再一次流泪,郑大世称:“朝鲜队很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我们曾有机会进球,至少不应该输球。”

  爱国之心,化为斗志。上半场,郑大世被对手踢伤,划开了大约10厘米的伤口,可他依然健步如飞的奔跑。全场比赛,朝鲜队8次攻门中有4次由郑大世完成,3次射门由他做出最后一传。第89分钟,朝鲜队一记长传,郑大世头球摆渡,志尹南射门得手。这记堪被记入朝鲜史册的进球,由郑大世完成了助攻。

  无论如何,朝鲜队的斗志和精神,必将会震撼世界。而这种精神,这种斗志,集中体现在郑大世身上。他的泪水和他的助攻,也必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出生于日本的朝鲜第一球星

  关于郑大世的身世有很多的说法。外界现在普遍认为郑大世的父母都来自韩国,所以他最早是韩国国籍。但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郑大世说自己的爷爷是朝鲜北方人,所以自己代表朝鲜出场参加比赛是理所当然的。

  郑大世1984年3月2日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在日本,朝鲜的很多孩子从小就进入了由朝鲜总联控制的学校上学。在朝鲜总联的学校里,郑大世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并开始学习足球。

  颇有意思的是,郑大世曾毛遂自荐,希望能够代表韩国队出战。但由于他母亲后来认为自己是朝鲜人,韩国政府拒绝发给郑大世韩国护照,韩国队也认为他并无过人之处。在朝鲜总联的帮助下,郑大世获得了朝鲜护照,正式成为了朝鲜国家队的一员,并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承认。

  在2008年重庆进行的东亚杯上,郑大世首次代表朝鲜队亮相,他三场比赛分别攻破了中国、日本和韩国三个东亚队的大门,就此成为了亚洲有代表性的前锋。

  作为一个不为外界所了解的国家,朝鲜球员比较保守,很少接受采访,郑大世却是个另类。如果不是有郑大世,外国记者恐怕更难了解朝鲜队。

  “人民的鲁尼”永不服输

  无论在位置上,还是在长相上,甚至在踢法上,他都有些类似英格兰球星鲁尼。因此,他被称为“人民的鲁尼”。中国观众最近可以频繁看到他的身影,因为在亚洲冠军联赛中,他效力的日本川崎前锋队就曾与中国北京国安队对垒。

  身高才1米80的郑大世让中国足球羡慕,他争头球毫不落下风。在弱队的前锋里,能拿住球就不易了,但他绝不仅仅是拿球,一旦拿球后,他还能冷静地观察场上局面,有队友,他能分出好球;没有队友,他还能强行突破。另外,你很难找到他“放高炮”的时候,一般在禁区附近的射门都很有威胁。

  赛前,朝鲜队表示,他们的技术也不错。当大家都以为朝鲜队这是“要面子”的话的时候,郑大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赛场上,郑大世大腿在上半时就被划破,但他依然坚持打完全场。谈到这场比赛,郑大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本来想击败巴西的,但错过了一些进球机会。语气中似乎有些不服气。

  可以想像,在死亡之组的后面两场比赛中,无论是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都会对这位“人民的鲁尼”严密看管。或许,这更是他表现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