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足球也是中国制造 座椅喇叭手机也不例外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9:46

  南非世界杯虽没有中国队参加,但并不妨碍中国元素登陆南非。

  在揭幕战的现场,出现了第一个中国赞助商。

  此外,从球迷头上戴的发套到在球场上震耳欲聋的“呜呜祖啦”,从观众坐的坐椅到南非世界杯专用足球,中国元素打印着“中国制造”物美价廉的标签,为世界杯提供中央空调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工作,以及应急的通讯系统服务,也展现了与时俱进的现代中高端的“中国制造”——

  揭幕战现场

  第一个中国赞助商

  走进世界杯揭幕战现场,你能在体育场边看到一块中文广告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家中国赞助商。这家公司在第一次谈判时就提出了“绿色概念”和“中国概念”,而国际足联亦希望能引入“绿色足球”的元素,将本届世界杯办成一届低碳的世界杯。

  每一脚踢的

  都是“中国制造”

  随着哨声响起,足球在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球员的脚下滚动。但这些球员也许并不知道,他们所踢的球同样是“中国制造”。它的中文名叫“普天同庆”,南非世界杯专用足球。它是由月薪2000元人民币的中国工人缝制的——江西九江一家公司2009年5月被授权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主要生产基地。

  不仅仅是足球

  坐椅喇叭也不例外

  开幕式当晚,义乌天程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仔细观察球迷头上那些五颜六色的假发——那是他们的产品;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特许商品区,几乎每一件产品都能找到“Made in China”的影子;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扎库米”身上都印着“Made in China”。

  现在全世界都见识了“Vuvuzela”(呜呜祖啦)的厉害,这款喇叭都被打上了“Made in China”。南非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可容纳5万人,5万张坐椅的生产厂家正是浙江余姚的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

  每一次拨手机

  都有中国的技术支持

  入住指定酒店的第二天,记者便发现在楼下住着国内一家大型通讯公司的员工。“我们是来为世界杯提供服务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在世界杯之前,我们刚刚为世界杯举办城市安装了300多个手机基座。”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世界杯的赛事期间,他们还将提供技术服务。张凡

  饱受争议的“普天同庆”。CFP供图

  >>>资料

  为啥这么多“中国制造”

  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前10个月南非与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18.74亿美元,中国已成为2009年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如此一来,中国元素在世界杯赛场上频繁现身也就不足为奇。

  阿迪达斯将世界杯专用球的生产转移到中国,生产负责人马克·马科夫斯基说,这么做是考虑到原材料的可支配性和物流优势,“这毕竟与成本有关”。

  首次在中国为世界杯生产足球也是一种补偿。“通过这个足球,中国将参加每场比赛。”马科夫斯基说。此外,国际足联也希望从庞大的中国市场中寻找可靠的合作伙伴。 卓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