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淋牛血焚烧术 详解世界杯上的那些“巫术”事件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9:45

  巫术,这听起来有点扯淡,或许说其神秘得就如你家隔壁那位美女的三围,但神秘归神秘,这神乎其神的东西似乎确实存在,愈神秘就愈撩人。历届世界杯上,除了球员们在场上拼技术,教练们在场边拼战术之外,不少巫师更是在场外拼巫术,这看起来似乎有点像《哈利·波特》里头的桥段。

  那么,巫师们到底能为球队带来些什么?世界杯历史上又有哪些著名的巫术事件?本届世界杯,足球来到巫术盛行的非洲大陆,又会出现何等“盛况”?其实这一切,还不是球队的精神胜利法!

  进行时

  像本届世界杯如此盛行巫术,还是头一回——世界杯来到了巫师文化备受推崇的国度,巫术与足球达到登峰造极的状态。

  这不,比赛这几天几乎都有大法师参与“作战”。

  必杀技:祖鲁巫术

  主角:南非

  作用效果:南非1:1墨西哥

  破解方法:玛雅神术

  早在揭幕战的前几天,南非队的“国师”就已经在揭幕战举行地足球城体育场亲自宰杀了一头公牛,法师把牛血洒到了球门和相关的地方,甚至涂到了球员的身上,揭幕战上南非守门员身穿的就是涂过牛血的球衣。在揭幕战开始前几天,约翰内斯堡市区组织了一场有五六万人的世界杯大巡游,队伍中就有巫师作法。

  虽然南非的祖鲁巫术厉害,但墨西哥队也不是吃素的。墨西哥的玛雅神术叫“圣死”,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墨西哥队已经用过此巫术对付过美国和洪都拉斯,这次来到南非,他们同样带来了玛雅巫师。

  祖鲁巫术和玛雅神术的斗法拉开了本届世界杯的大幕,最终南非和墨西哥打成了1:1,不知道这是否表明祖鲁巫术和玛雅神术打成平手?

  必杀技:神汉巫师

  主角:喀麦隆

  作用效果:喀麦隆0:1日本

  破解方法:千纸鹤

  非洲雄狮喀麦隆喜欢使用巫术,这已经为世人所皆知,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又带来了神汉巫师。

  虽然喀麦隆否认使用巫术,但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却心有千千结,他认为日本四场热身赛尽数败北,就是因为有人在背后搞鬼。日本媒体也突然对巫术问题认真起来,这成了日本人心头挥之不去的跳蚤。

  在世界杯开始前,日本足协在日本国内征集了220000多名中小学生和球迷折的千纸鹤,并且非常不环保不低碳地将这重达1吨多的千纸鹤运到了南非,这22万只千纸鹤飞了1.35万公里,漂洋过海地来到南非,作用只有一个——为日本队祈福辟邪。

  不知是巧合还是真有其事,这小小千纸鹤居然打败了大法师,日本人以1:0战胜了喀麦隆,可谓世上奇事年年有啊。

  过去时

  千万别以为只有来到南非这片神秘大地,巫术才会盛行。早在多年以前,足球对巫术就情有独钟,无论是因为实力不济,还是出于辟邪之心,人们都希望上苍能给自己以更多的力量。

  必杀技:公鸡血

  主角:法国

  使用时间:1998年法国世界杯

  作用效果:冠军

  破解方法:无

  1998年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赛前诡异受伤,有人说这是因为罗纳尔多收取了相当于两倍冠军奖金的贿赂,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因为当时的法国主帅雅凯的诅咒灵验。据了解,为了阻止巴西队在自家门口夺冠,雅凯曾在自己的头上淋上公鸡血(在西方属于极端邪恶的诅咒)。

  1998年7月11日,世界杯决赛,法国人3:0击败巴西队,让当时拥有着邓加和罗纳尔多的桑巴军团吞下了他们参加世界杯以来最惨痛的失利。法国人则以东道主的身份捧得了世界杯冠军。

  必杀技:焚烧术

  主角:喀麦隆&秘鲁

  使用时间: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作用效果:握手言和

  破解方法:互掐

  早在28年前,巫术就已经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盛行。当年开赛第二天,非洲雄狮喀麦隆和南美劲旅秘鲁队就展开了巫术大战。双方均请来著名巫师祈求神灵保佑。秘鲁巫师泰里德斯把搜集到的喀麦隆教练和队员的照片,洒上乌鸡血后埋在地下,然后仗剑施法,消灭对方精灵。

  与此同时,喀麦隆的巫师则把秘鲁队的名单用火烧成了灰,然后撒在球场上用脚踩踏,施展咒语诅咒秘鲁队永远成为废物。

  也许是因为双方同时都得到了神灵的庇佑,在小组赛第一战中,秘鲁和喀麦隆0:0握手言和。

  而在当届的最终成绩中,喀麦隆和秘鲁也有第17名和第20名的差别。 谢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