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阿内尔卡:天才本该超越亨利 不去夜店得以重生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9:43

  本报记者 赵彦砚

  31岁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第一次站上世界杯舞台。对于年少成名的他而言,世界杯来得太迟了。和其他巨星相比,阿内尔卡的成长之路,是在不断的错误与纠正中度过的,虚度十年光阴,直到30岁之后,他才顿悟。阿内尔卡的故事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典范。

  天才本该超越亨利

  阿内尔卡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巴黎圣日耳曼青年队,1997年18岁的他被慧眼识珠的阿森纳的法国主教练旺热挖到了阿森纳,身价是50万英镑。

  在旺热的悉心调教下,阿内尔卡成长迅速。在效力于阿森纳的2年半中,阿内尔卡攻入了23球,逐渐成为海布里球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法国新星。

  可成名的他迷失了自我,孤傲的他开始目中无人。这使得这位天才错过了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那一年,名气和才华均不如他的双子星亨利和特雷泽盖,帮助法国队捧杯,那也许是阿内尔卡一生中最好的机会。落选世界杯的教训,并没有让阿内尔卡有所改变,一个赛季后,不听劝阻的他离开伦敦,去了皇马。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阿内尔卡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十多年前他就名震世界足坛,然而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却始终无法看到他的身影,提到他的名字,大多数人是一声叹息。

  贪财哥哥令他堕落

  在银河战舰,阿内尔卡没有迎来辉煌,为皇马出战的19场比赛,他只攻入2球,他总是抱怨劳尔和莫伦特斯都不肯为他做球,于是他被开除出队。

  离开皇马后,阿内尔卡辗转多支球队,职业生涯中共经历了9次转会,累积转会费高达一亿英镑。既有皇马这样的豪门,也有博尔顿这样的平民球队,他甚至还去过土耳其的费内巴切。

  很多人都说,阿内尔卡本该可以走得更踏实。但是他有一个贪财的哥哥,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他的哥哥唆使他多次转会,四处漂泊的阿内尔卡无法施展才华。

  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2004年欧洲杯前,狂妄的他通过媒体向当时的法国主教练桑蒂尼挑衅:“要想让我重返国家队,除非他跪下求我。”这是年轻需要付出的代价。

  2006年世界杯,在西塞意外受伤的情况下,阿内尔卡还是没能进入23人大名单,他的孤傲令他无法与球队融合。

  不去夜店得以重生

  随着年岁的增加,阿内尔卡的性格渐渐有所收敛,经历多次挫折的他,开始变得安静,在博尔顿,阿内尔卡又找回了进球的感觉。2008年切尔西以1500万英镑将他买入,沉寂多时的阿内尔卡又回到了球迷的视线中。

  不得不说阿内尔卡的人生是大起大落的,但他能够在31岁的高龄入选法国世界杯阵容并征战南非世界杯,与他的一个习惯不无关系。尽管生性孤傲,但阿内尔卡的私生活较为检点,他的前女友曾说过:阿内尔卡极其无聊,从来不喝酒,滴酒不沾,从来不去夜总会。

  足球场上倒下的巨星太多了,夜总会老大阿德倒下了,号称“种马”的小罗不行了……但阿内尔卡留了下来,在失去太多机会后,他变得更加珍惜。

  尽管在世界杯处女秀上表现平平,但阿内尔卡能来到南非,已经是成功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