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揭秘“朝鲜鲁尼”郑大世:时尚潮人 因韩剧落泪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8:14

  朝鲜队员郑大世因何流泪?作为一个在日本出生、在日本成长、有韩国国籍的人,郑大世却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个朝鲜人。

  他的泪水震撼世界

  朝鲜队1∶2负于巴西的比赛之后,所有的巴西球迷集体起立,向朝鲜队送上长时间的掌声。显然,这一刻,人们忘记了政治,人们忘记了立场,人们就是单纯地被朝鲜队可贵的精神、强悍的斗志所感动了。而这种精神、这种斗志,集中地体现在郑大世的身上。他不是朝鲜鲁尼,他的名字,不需再用任何明星去点缀。

  开赛前,奏国歌时,朝鲜球员集体肃立。当电视转播镜头切换到这位被朝鲜民众称为“人民的鲁尼”——郑大世身上时,他已经泪流满面。他大声唱着国歌,任由泪水在脸上纵横。

  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

  郑大世因何流泪

  郑大世因何流泪?作为一个在日本出生、在日本生长、有韩国国籍的人,郑大世却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个朝鲜人。最近,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爷爷是朝鲜北方的人,所以,他是一名朝鲜后裔。尽管,韩国队和日本队都向他发出了邀请,可以给他提供更好的机会,尽管,朝鲜队没有高额的奖金,甚至没有很好的食宿医疗条件,但他毅然选择为朝鲜效力。当巴西人请来营养学专家调整膳食结构时,朝鲜队不过只能用打糕来作为出征前的加餐。这一切,郑大世并不在乎。

  据中新社报道,在看台上看球的郑大世的母亲解释道,郑大世之所以泪流满面,是被为朝鲜队效力的荣誉而感动、自豪。毕竟,这是朝鲜队44年后再次站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舞台上。这种荣誉感,这种民族精神,让郑大世动情万分。

  划开10厘米伤口不言痛

  爱国之心,化为斗志。上半场,郑大世被对手踢伤,划开了大约10厘米的伤口,可他依然健步如飞地奔跑。

  赛后,郑大世讲道:“我为何流泪?当时我看到朝鲜国旗升起,我终于来到世界杯,我很激动。”无论如何,朝鲜队的斗志和精神,必将会震撼世界。而这种精神,这种斗志,集中地体现在郑大世身上。赛后,几乎各大媒体都把郑大世的名字放进评论之中,这就是一种证明。他的泪水和他的助攻,也必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郑大世是时尚潮人

  时尚如小贝 五年内必入欧洲豪门

  “他像鲁尼一样踢球,但举止更像贝克汉姆。”《今日美国》认为郑大世兼具了粗犷和优雅两种风格,这在朝鲜球员中非常罕见,即使在其近邻的韩国队也不多见。

  他酷爱自己车库里的那些车子,他喜欢摇滚、服饰,不停地变换发型。朝鲜前锋郑大世,绝不是你印象中的那种传统的朝鲜人。

  26岁的郑大世从没有在朝鲜生活过,他在日本出生并在那里长大,表示自己未来没有计划回朝鲜。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购物、滑雪,梦想有一天娶一位“维多利亚”。但他却穿着朝鲜球衣,当朝鲜国歌奏响时,他会热泪盈眶。这位来自日本名古屋的男孩,变成了自朴斗翼(1966年世界杯为朝鲜进球淘汰意大利)后朝鲜最著名的球星。

  为《蓝色生死恋》流泪

  慎武宏是郑大世的朋友,也是他自传的执笔人,他对郑大世的认识是:“他是日本人,但又不是日本人。他是韩国人,但又在朝鲜队踢球。所有的这些事情,都难以被整个世界理解。”

  郑大世机智而有个性,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喜欢搞怪。他喜欢收集运动鞋,认为自己是对时尚非常敏感的人。上个星期三,他还特意给自己的头发抹了运动发胶,但一天后他就把头发剃了个干净。他并不害羞,不过承认当自己看韩剧《蓝色生死恋》时,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目标加盟豪门,娶WG女孩为妻

  郑大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目标: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中国的韩国音乐组合)的女孩,会挽着他的臂膀;在一家欧洲豪门踢球。朝鲜人希望,有一天“朝鲜鲁尼”能因此衍生出“英格兰的郑大世”。

  在朝鲜队,郑大世还是会感觉有与众不同的时候。他的队友们都很安静、谨慎,而他承认如果没有iPod、laptop和任天堂游戏机,就无法消磨旅行的时光。慎武宏说:“郑大世对他和队友之间背景的巨大差异非常担忧。朝鲜人的生活方式是他不习惯的,更何况他是一位在日本联赛踢球的球员。”

  放言巴西队该惧朝鲜队

  对于即将和巴西队的比赛,郑大世非常兴奋,也非常自信。他不惧怕巴西,甚至认为巴西应该惧怕朝鲜队。郑大世说:“我们的精神就像德国队,也会永不放弃,哪怕已是比赛最后一分钟。”此外,郑大世还否认自己很像鲁尼,他表示:“我更像德罗巴,我和他的踢球方式是一样的,无论和谁搭档都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