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解说员说的不是球是雷语 刘建宏满嘴跑火车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8:11

  加拿大著名传媒学者麦克卢汉有言“媒介即信息”,这就注定了中国球迷所看到的南非世界杯是“CCTV化的世界杯”或者“世界杯的CCTV化”。当世界杯遇到CCTV,这两者立即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众多央视名嘴的努力之下,世界杯变成了一场供全民狂欢的盛宴。

  无知无畏型

  代表人物:王梁

  雷人指数:8

  央视人才济济,男有韩乔,女有王梁。韩乔树大招风,南非世界杯未去前线解说,其风头明显不如以前。韩乔偃旗息鼓,美女王梁又脱颖而出。最近,这位央视美女主播人气飙升,被网友封为“女版韩乔生”。

  太极虎两球降服前欧洲冠军希腊,为亚洲人民长了脸。此战之后,王梁和韩乔联袂亮相央视世界杯王牌节目《豪门盛宴》。韩乔愁容不展,说见到韩国队胜利,自己心情十分沉重,因为想起了中国队。王梁则面若桃花,说“韩国队战胜希腊是亚洲的荣誉,今天是亚洲开心的日子,提什么中国队?”在胸怀宽广,有世界意识的王梁面前,韩乔不免显得心胸狭窄了。

  除了放眼世界,挤兑韩乔,王梁还对球员绯闻充满兴趣,唯独对世界杯本身说不出门道。看着王梁废话连篇,频频游离于足球之外,一些在电视机前熬夜看球的球迷苦不堪言。

  倒王派

  网友“pupu136”:韩国队赢了,你不用那么乐。你隔壁邻居发财了,最多祝贺人家就行了。

  挺王派

  网友“王栋”:女性解说世界杯确实有些不妥之处,可是并没有那么严重。不管是沈冰还是王梁,还是陆幽,她们的介入给世界杯带来了一丝清凉的风。我觉得王梁已经做得比沈冰好了,只是缺少沈冰那著名的一滴眼泪罢了。

  平地惊雷型

  代表人物:段暄

  雷人指数:8

  央视体育主持人中,长着娃娃脸的段暄算是比较专业的。段暄年龄不大,但资历不浅,至今已在央视效力15年之久。关于段暄,网友最经典的概括是“段暄有张斌三分之二的智慧,黄健翔四分之三的专业素养,刘建宏五分之四的‘诗情’”,但段暄的外形比他们都“端庄大方”。正因为博采众家之“长”,段暄才成为央视的当红小生。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特别是在央视这样的“雷场”里工作,一不留神就会出错。即使是小心翼翼,段暄还是时有语录给观众奉献。上届世界杯,段暄就有“菲戈自己一个人向前带球”和“斯科拉里在场边示意着自己的队友”这样的段子。南非世界杯,段暄再接再厉,又拿出了最新语录。

  加纳1∶0胜塞尔维亚一战,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吃红牌被罚出场。此时沉默了许久的段暄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地大喊:“裁判员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又是卢科维奇……”而在5分钟后,段暄才语带歉意地更正道:“我们的导播刚才提示我,这是今天的第二张红牌,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张红牌了。”就凭这一句,我们就能断定,段老师绝对没看其他主持人所主持的比赛,他看世界杯的场次,甚至不如一些铁杆球迷。

  满嘴跑火车型

  代表人物:刘建宏

  雷人指数:9

  黄健翔离职之后,央视国际足球解说水准大降,“刘甲B”如赶鸭子上架,开始解说并不熟悉的国际足球。南非世界杯开赛仅一周,刘建宏在解说中就屡屡平地之中起惊雷。

  南非对墨西哥的揭幕战万众瞩目,建宏兄愣是在这样的大场面中满嘴跑火车。此战下半时墨西哥队31岁球员马克斯进球后,刘建宏随即注解道:“这是马科斯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需知世界杯四年一届,9次参赛至少得36年,31岁的马克斯何以神通广大完成此壮举?也许是睡眠不足过于劳累,刘建宏在解说时屡屡大脑断电,逻辑十分混乱。 “佩雷拉表示不会参加下届在自己的祖国南非举行的世界杯。”佩雷拉乃巴西人,祖国怎成了南非?!刘老师的口误错得离谱。

  刘语录

  “托拉多是稳定器,多斯桑多斯是助推器”

  “如果说他们(南非队)上半场的长传球是飞毛腿的话,那下半场的长传球就是爱国者”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