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郝海东向朝鲜队表现开炮 输个1∶2就被奉为神?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8:09

  朝鲜亮相南非,尽管小组赛首战以1∶2不敌巴西,但还是赢得了众多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夸奖。然而,前国脚郝海东却对朝鲜队的表现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朝鲜队的实力不足以跟巴西抗衡,小组出线也毫无希望。

  在自己博客的独家评论中,郝海东表示:2∶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巴西与朝鲜的实力差距,巴西球员无论天赋还是个人能力都远远强于朝鲜,整场比赛巴西也是完全掌握主动,比赛本身并没有什么悬念可言,只不过朝鲜队坚持了将近60分钟而已,这种现象在足球比赛尤其大赛中强队打弱队的时候也经常出现。2∶1和3∶0、4∶0在结果上没有任何区别,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朝鲜对巴西输一个1∶2的比分就被奉为神一样。

  在我看来,朝鲜队也不是什么神秘之师,他们为了准备世界杯一样打了那么多比赛,一样参加了世界杯外围赛,他们有什么神秘可言?只不过大家平常并不去关注和了解这支球队,就给人戴上神秘之师的帽子。朝鲜很多球员都在K联赛、J联赛踢球,也有几个国脚来咱们中国踢过,像郑大世这样的经常在亚冠、亚洲杯这种比赛中露面的球员有什么神秘的?要说区别只不过是他们国家的制度不一样,外界可能看不到他们国内的联赛,但在足球领域内他们就是一支普通的亚洲球队。

  当我看到很多人拿2002年我们输巴西0∶4来跟朝鲜这场球比较,我觉得很可笑。这有什么可比性吗?朝鲜输巴西一个,我们输四个,难道就证明中国应该输朝鲜三个?朝鲜就比中国强了?足球比赛并不是这样的加减乘除。再说2002年巴西是最后的冠军,当时的实力也是现在这支巴西队不能相提并论的,我真的觉得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我们为什么要一次次地因为别人的表现来贬低自己呢?何况朝鲜也只是坚守了50多分钟没被巴西破门而已,那要是平了或者赢了巴西,是不是中国人就不要踢球了?

  客观地说,朝鲜队在这个小组也不可能出线,因为他们的实力跟另外三个对手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他们是只输了巴西一个,接下来没准输科特迪瓦一个大比分。

  这个小组除了巴西之外,另一个出线的很可能就是科特迪瓦。看了他们与葡萄牙的比赛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科特迪瓦比葡萄牙强,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科特迪瓦球员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他们的球员也大多效力于切尔西、巴萨、阿森纳这样的欧洲豪门,并且都是主力,葡萄牙仅仅只有一个C罗,这位身价最高的球员除了上半场的那脚门柱之外,我们还看到他有什么过人的表现吗?相反科特迪瓦个人实力突出的球员很多,更何况他们还有德罗巴,如果他能伤愈的话,我个人认为科特迪瓦本届世界杯将能走得很远。科特迪瓦不是黑马,只有那些没有实力但却爆冷的球队才能被称之为黑马,而科特迪瓦本身就具备一流球队的实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