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 瑞士队爆冷1-0击败西班牙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7:42

  “你相信这里发生什么了吗?我不能跟你们说太多,我只能告诉你们,西班牙队0∶1负于瑞士队,这是真的,我没有开玩笑……”今天西瑞决战赛后,西班牙电台解说员冲着麦克风声嘶力竭地吼着,或许是已经伤心欲绝,他的话已经有些语无伦次。

  今天的西瑞之战,是本届世界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之一,之前两队交锋18次,西班牙队15胜3平未尝败绩,绝对的实力加上强大的心理优势,让西班牙国内沉浸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阿斯报》称,“这是一场重量级和轻量级的较量,现在所有西班牙人考虑的不是这场比赛,而是重温2008年欧锦赛梦幻之旅的甜蜜美梦(2008年欧锦赛,瑞士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小组赛前两战皆负早早出局,西班牙队则一路杀入决赛,最后1∶0力克德国队夺冠)!”

  不过,就是这场被视为没有悬念的比赛,却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惊天冷门。

  0∶1

  ●“控球之王”游戏“普天同庆”

  随着英格兰著名裁判霍华德·韦伯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战幕,现场英格兰BBC电台解说斯蒂文森开玩笑地对着麦克风说,“西班牙的团队配合世界无敌,我会及时地让你们知道瑞士队何时才能第一脚触球,或许韦伯能够决定这个时间(吹罚西班牙队犯规)!”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队10战全胜昂首挺进正赛,“斗牛士”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标大热门。果然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场他们就牢牢掌控着场上节奏,伊涅斯塔、哈维和布茨克斯“巴萨三人组”配合犹如行云流水,但他们似乎并不急于进攻,只是在对方半场肆意地传球配合,谋求杀机,而他们的这种气定神闲正是超常实力的真实体现。第17分钟,拉姆斯助攻至对方禁区,假动作灵巧晃过对方后卫后,一脚射门稍稍偏出,这也是西班牙队第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这次射门终于带动起现场的气氛,红色的西班牙球迷开始鼓起一波波墨西哥人浪,显然,这场比赛他们完全可以带着游戏般的轻松心情面对比赛,而西班牙电视台作出的现场统计,开场21分钟里,西班牙控球率竟然高达74%。

  比赛第26分钟,西班牙团队配合后,中后卫皮克在对方禁区内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良机,可惜他的射门被贝纳格里奥扑出,这也是西班牙队开场后获得的最好一次破门良机。这次射门后,希斯菲尔德从教练席中走出,赛前他称“逼平对手就是胜利”,但面对西班牙,这“1分的胜利”真的那么容易得到吗?

  第30分钟,伊涅斯塔的突破为西班牙队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比利亚的大力轰门被瑞士队后卫挡出底线。这时,BBC斯蒂文森又不禁感叹,“英格兰队真应该好好看看这场比赛,学习西班牙队的进攻,学习瑞士人的防守!”

  ●究竟是背运,还是走运?

  本场比赛,阿森纳中场司令官法布雷加斯安坐在替补席上。中场休息时,球迷看台上两名西班牙球迷打出了“法布雷加斯,永远的枪手”的标语。由于小法目前与巴萨的绯闻愈演愈烈,西班牙同行则开玩笑地说,“我想那两名球迷一定是皇马球迷!”

  的确,在英格兰,在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法布雷加斯都是一流的球星,但偏偏在西班牙队并不是如此。对此,西班牙媒体也频频为他鸣不平,“本赛季他的19粒进球是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和席尔瓦的总和,为什么博斯克对此视而不见?”

  比赛下半场刚开始,11名红色斗牛士集体压过半场,甚至连门将卡西利亚斯也站在了大禁区前沿。过分的压上终于酿成可怕的后果,比赛第52分钟,瑞士队发动快速反击,前锋德迪约克头球摆渡,费尔南德斯在混乱中将球补入球门,瑞士队竟然不可思议地1:0领先了!

  失球后的西班牙队就像见到了血的公牛,他们的进攻热浪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担任BBC解说顾问的希勒说,“阿隆索和布茨克斯两名后腰的配置完全是一种浪费,他们一人就能搞掂一切!”也许是听到了希勒的建议,比赛第61分钟,博斯克用托雷斯替换下布茨克斯,同时用纳瓦斯替换下席尔瓦,以此来加强进攻,现场6万余名西班牙球迷随之发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

  第71分钟,托雷斯发出战术角球,阿隆索一脚重炮重重击中门楣,现场爆发出一阵惋惜声,西班牙的运气真的这么差吗?

  事实证明,运气对待两边是公平的,比赛第74分钟,瑞士队再次打出犀利反击,德迪约克禁区内连续扣过皮克和普约尔,左脚撩射打中立柱,西班牙队逃过一劫。

  ●无语,西班牙输球!

  比赛第77分钟,博斯克打出了最后一张牌,巴萨“妖星”佩德罗替换下了受伤的伊涅斯塔,一直在场边热身的小法只能遗憾地回到了替补席上。伴随着全场“西班牙,西班牙”的怒吼声,西班牙球迷已经有些坐不住了,而疯狂的斗牛士们则发起了最后的反扑。本届世界杯开赛第一轮,传统强队纷纷找不到最佳状态,但鲜有输球案例,西班牙队0:1落后瑞士,恐怕这是连疯子都想不到的结果!

  比赛结束后10分钟,西班牙球迷就从德班体育场消失得干干净净,而看台上只留下了近千名红色的瑞士球迷,他们在看台上又蹦又跳,就像赢得了大力神杯一般喜悦。对于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来说,输掉一场比赛不是什么世界末日,他们还有两场比赛在手,但令人生疑的是,智利和洪都拉斯真的比瑞士队更容易对付吗?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德班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