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长春日报:朝鲜队!纯爷们!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7:36

   20多年前,左树声曾经喊出一句:“男子汉就要踢足球。”20多年后的南非,一群来自朝鲜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男子汉就要像朝鲜队那样踢足球。”尽管他们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为自己的球队甚至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世界人民足够的尊重与认同。朝鲜队!纯爷们!

  当从电视中看到高唱国歌时泪流满面的郑大世的时候,我想此刻全世界都已经为这个小伙子动容,在当下物欲横流的足球场,朝鲜队的小伙子们用自己的坚韧和顽强以及对足球最纯真的热爱,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朝鲜又回来了!应该说,巴西人只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世界杯比赛,但朝鲜人认为这就是一场“战争”,朝鲜队也完美地诠释了一支弱队如何踢出属于自己的足球,球技上我可以不如你,战术上我可以不如你,但意志力和作风上我一定胜过你,你可以赢得比赛,但绝对不会摧垮我的意志。朝鲜队是一支拥有队魂的球队,这是一支可以战胜但不会被征服的球队。

  为朝鲜队祝福,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创造奇迹,希望他们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