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长春日报:世界杯在南非遭遇尴尬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7:35

   当初世界杯落户南非,曾引起全世界球迷的无数遐想,人们期望南非这片神秘的土地可以让世界杯多一些神秘的色彩,可以多一些意料之外的惊喜。然而随着南非世界杯比赛进程的推进,神秘没了,意料之外确实不少。当社会治安丑闻不断涌现,当世界诸强的表演不再华丽,世界杯在南非遭遇尴尬。

  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罗西,仅仅就是因为从欧洲到了非洲,虽然他仍然不断地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制造“杀机”,但无论是准头还是功效都无法让你想象他就是刚刚在巴萨取得巨大成功的那个罗西;还是那个“无坚不摧”的C罗,仅仅是因为从俱乐部到了国家队,世界杯的舞台本应该让他大放异彩,但我们看到的C罗有如梦游,有着“欧洲巴西”美誉的葡萄牙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激情不再,在功利足球的面前,以一场“漂亮”的防守给球迷们送上了反胃的平局。

  和众多足球巨星在本届世界杯上落寞表演相同的是,法国、阿根廷、英格兰、意大利等足球强国无一例外地在南非世界杯首秀中送上尴尬的比赛。如果不是原本略显沉闷的德国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带来清新之风,南非世界杯的前几个比赛日真的无法给我留下什么值得回味的印记。

  我的世界杯经历并不算少,也有过经典一战让我夜不能寐的快乐,但南非世界杯,几次在沉闷的比赛中昏昏欲睡,又被“呜呜兹啦”的怪声吵醒。说实话,我很理解球迷们的狂热,因为我本身就是球迷。但我并不喜欢满场“呜呜兹啦”的声音,不是因为它不好听,不是因为球迷这种看球的方式不好,我想主要原因是球场上球员的表现和场外球迷的热情有些不搭调的原因吧。

  从以前的功利足球,到现在的俱乐部至上理论,世界足球越走越让人看不懂。也难怪,那些巨星们在俱乐部的各种比赛中兢兢业业、屡立战功,毕竟人家拿着俱乐部高额的工资,之后总得让人有个休息的时间吧,不过很不凑巧的是,这个时间赶上了世界杯。世界杯在南非遭遇尴尬,虽然看起来有很多东道主的问题,但足球运动发展的本身是不是也有很多问题值得思索的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