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外媒:令人失望的足球大赛 C罗连门柱都碰不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7日17:13

     新华社6月16日圣何塞体育专电(记者喻虹霞)哥斯达黎加主流媒体《民族报》16日就正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一届令人失望的足球大赛”。

    文章指出,我们无法看全世界杯上的64场比赛。不是因为没有时间,而是因为比赛枯燥无味。从足球角度来讲,没有任何让人兴奋的地方,可圈可点的只有梅西的精彩表演(只是个人表演)和德国队的出色发挥(面对一个极弱的对手),还有就是东道主南非队在揭幕战上与墨西哥队交手时几次显示才华的表现。要知道,为了报道这次世界大赛,1.9万名记者赶到南非,似乎像是一支武装到牙齿的军队,但要保护的只是一只小跳蚤。

    文章称,球队对失球的恐惧心理远远超过对取得胜利的渴望。经过那么长时间的预选赛走到今天,哪个队都不愿意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所以球员害怕失球,限制了他们的创造力。除了梅西,谁都不想带球过人,谁都无法冲破对手的防线。

    文章还指出,至于球星的作用,在比赛中也是大大缩水。C罗的射门连门柱都碰不到,里贝里基本上碰不到球,德罗巴因为有伤在身,只能上场踢几分钟。

    文章说,在足球水平降低的过程中,新闻媒体也有责任。对那些崇尚防守,把球员都安排在自己半场的教练,报道称他们为“充满智慧”的教练,并不遗余力地为他们叫好。应该说,现在足球的商业运作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水平。(完)2010/06/17 17: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