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端午,中国厨男显身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7:26

  昨天是我们抵达约翰内斯堡的第11天,就像“普天同庆”上的11种颜色,每队的11人,南非的11种官方语言……昨天又是端午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南非、在冬天过的端午节很有味道。

  端午节是重要节日,全国晚报世界杯采访团决定聚在一起撮一顿,尝尝粽子的滋味。本想找家中餐馆吃,但细想想,不如自己动手,实惠、味道也正宗。问题是,一帮大老爷们会烧饭做菜吗?不管会不会,羊城晚报记者刘毅和今晚报记者杨先华上午先去采购猪肉、牛肉、鱼肉、蔬菜沙拉和火腿肠。

  采访团团长盛时亲自下厨,炖猪肉、炖牛肉、炖鱼肉,公寓里很快就弥漫着浓浓的香气。中午开饭时间下楼一看,哇塞!桌子都快放不下了。土豆炖牛肉、青椒炒蛋、鳕鱼汤、德州扒鸡、白斩鸡、炒青菜、京酱黄瓜、排骨汤、番茄蛋花汤……当然还少不了粽子。桌上摆满了酒,有烈性白酒,还有啤酒和红酒。

  自从来到南非,每天不是在新闻中心吃热狗喝咖啡,就是在驻地吃国内最多值8元这里却卖40兰特(约合人民币40元)一份的中式盒饭,哪见过这么多好吃的?盛团长的排骨浓汤,超赞,大伙你一碗我一碗,一大锅汤很快就被扫荡干净。大连晚报赵健的青椒炒蛋也是抢手货,几筷子下来碟子就见底了。几个北方爷们,竟然都是做菜高手。

  南方记者不甘示弱,我们俩和重庆晚报的张斯瑜都跃跃欲试。“这次没露一手的,等进入淘汰赛有空的时候再显显身手。谁有兴趣的,举个手。”团长一问,十几个人都把手举了起来。

  端午大聚餐后,大家一致决定,采访团中那些外语流利、能在国外采访写稿、又能穿上围裙做得一手好菜的男儿,一律经包装后参加《非诚勿扰》,看看那些姐妹谁舍得灭灯。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