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担忧韩国“跆拳道” 许丁茂誓强硬到底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7日17:26

   昨天,国际足联认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当贝隆发出角球后,萨莫埃尔在对方禁区内对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犯规,致使后者无法正常移动、防守,海因策乘机攻门得分不光彩地以1∶0战胜尼日利亚。虽然这一进球被判违规,但阿根廷首战的结果不会改变。志在夺冠的南美雄鹰,只能在今晚与太极虎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来为自己正名。

  A角

  马拉多纳担忧韩国“跆拳道”

  面对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韩国队,主帅马拉多纳在展望这次比赛时,也十分担心韩国队再次用1986年两队相逢时的粗野战术来应战:“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我不会忘记当时负责盯防我的许丁茂。”

  在与韩国队比赛前,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不停遭遇纷争,除了阿根廷媒体依旧对他不太信任,他与同为球王贝利骂战也不断升级,贝利在14日讥讽老马是“没钱花、没工作干才担任阿根廷队教练的”。大战之前,老马暂时没有回应老球王。此外,老马也有不少烦心事,中场老将贝隆在首战轻伤让他有些担忧,本场比赛后者能否继续首发成为悬疑。相对老马,阿根廷队最耀眼的球星梅西,我知道我必须继续在阿根廷证明我的能力和我所说的话,我会努力地去做。“梅西认为,现在阿根廷队已经具备夺冠能力,而老马也正处于国家队教练时代的最佳时刻。

  B角

  许丁茂誓将“强硬”进行到底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夺得了冠军,但在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中,许丁茂对马拉多纳一次次恶狠狠的铲断,让阿根廷人至今心惊肉跳。时隔24年,许丁茂成为韩国队主帅、而老马也当上阿根廷队主帅,两人的PK从赛场内转移到赛场外。

  对马拉多纳此前说,“韩国队不是踢足球而是在打跆拳道”,许丁茂不以为然,“要是现在要我在下一场对决阿根廷时防守马拉多纳,我还是会这么做。”针对今晚的比赛,许丁茂表示,不排除再次实行强硬战术,“我们必须打乱他们的节奏,切断他们的传球。遇上这种类型的强队,除了打防反战术,我们别无他法。”据悉, 面对强大的对手,许丁茂可能对球队进行了大变阵,他将摒弃首战与希腊队的4-4-2阵型,而改用4-2-3-1的双后腰阵型。

  预计首发

  ★阿根廷:罗梅罗/海因策、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古铁雷斯/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贝隆/特维斯、伊瓜因、梅西。

  ★韩国:郑成龙/李荣杓、李正秀、赵容亨、车杜里/奇诚庸、朴智星、金正友、李青龙/朴周永、廉基勋

  尼日利亚VS希腊

  非洲雄鹰要改写神话

  尽管首战一球小负阿根廷,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特别是门将恩耶马在比赛中高接低挡,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相反,希腊队首战被韩国队2∶0击败后,该队再造“神话”的愿望彻底破灭,本场比赛面对实力更强的非洲雄鹰,希腊人的胜算更加渺茫。

  在展望今天比赛时,尼日利亚队门将恩亚耶马表示,“我觉得拿下韩国和希腊不是问题,尼日利亚会轻松晋级16强”,而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表示,“如果我们再像同韩国队比赛中那样漫不经心的话,那么就相当于在比赛尚未开始就已经落后了一球”。

  

  墨西哥VS法国

  高卢雄鸡变阵求胜

  首战闷平乌拉圭之后,法国队小组出线蒙上了阴影。今天与墨西哥之战,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已开始着手准备变阵。据法国媒体爆料,亨利将取代不传球的阿内尔卡担任首发中锋,此外马卢达也可能回到首发阵容。据悉,马卢达将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里贝里回归右路。

  遭遇前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墨西哥队也已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与欧洲豪强决一死战,主帅阿吉雷下达的指令更加言简意赅:“现在,我们必须拿下法国!”和主帅保持一致的还有墨西哥队球员,小将贝拉赛前信心十足的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我们要击败法国,拿到小组第一!”

  本版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