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半乌龙球”成就“疯子” 智利1-0胜洪都拉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7:24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9时30分,在内尔斯普雷特的姆博贝拉球场进行了H组的第一场比赛,智利队全场创造了22次射门机会,最后只由中场比欧塞霍幸运地打入一球,以1比0小胜洪都拉斯。

  第34分钟,桑切斯直塞,伊斯拉右路高速插上传中,前点6码处门多萨解围将球铲在比欧塞霍身上弹入球门,凭着这个“半乌龙”,智利队结束了他们世界杯决赛圈连续13场不胜的纪录,洪都拉斯队则在世界杯上全无胜绩。

  看着一支球队如潮水般狂攻,娴熟的三角短传、华丽的脚后跟传球、全攻全守的整体推进……人们会有一个错觉:阿根廷队怎么穿起红色战衣?

  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智利的实力远高于对手,他们在洪都拉斯的半场演练着攻坚战,身材比智利队大出一号的洪都拉斯人却显得异常笨重,被动地跟着如“小老鼠”一般灵活的对手左右奔跑。

  缺席了上两届世界杯的智利队显得异常兴奋,他们围着洪都拉斯人狂攻。主教练贝尔萨冷静地注视着场内的一切。正是这位外号“疯子”的阿根廷人,从2007年接手智利国家队以来,把整体感不强的智利队治理成了一支有技术、有纪律、有战术素养的球队:南美世界杯预选赛史上首次战胜阿根廷、完胜自1985年以来就从未战胜过的秘鲁队、30年来首次客场战胜巴拉圭……智利队12年之后以南美区第二名的成绩史上第八次进军世界杯。

  昨日貌似“半乌龙”的进球,其实缘自桑切斯的准确传球、伊斯拉的右路下底传中以及比欧塞霍的及时跟进。而这些人,正是“智利黄金一代”的中坚。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智利令世人震惊地夺得第三名,昨晚首发的11人中有5人正是当时的主力成员。桑切斯是其中名头最大的,效力乌迪内斯的个性边锋以动作花哨、盘带惊人而著称,正是他的准确传球,发动了那个进球。

  比赛结束了,“狂人”贝尔萨对1比0的比分并不满意。他说:“我们有很多机会打进更多进球,你不能预知会发生什么,如果小组赛最后需要通过净胜球决定排名,我们会为今天浪费那么多机会后悔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