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医生网上叫卖“世界杯病假条” 一张售价280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7日17:21

   □本报记者 包敦远

  端午节这个小长假,对于很多球迷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可是,眼看3天假期就要结束,不少球迷开始盘算,接下来的精彩赛事怎么才能不错过呢?

  球迷晓宇正在为此事发愁,本想到网上请教一下高人,不过却意外发现,有人竟在网上叫卖“世界杯病假条”。

  病假条在手,请假就大开绿灯了,晓宇还真有点动了心。可是,仔细一琢磨,他又觉得有点不靠谱,于是打进了本报85055555热线电话。

  一张病假条叫价280元

  根据晓宇提供的线索,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这位自称能开出“世界杯病假条”的医生,手机号为137XXXX1287。

  这位大夫在电话中称,她能开北京很多家医院的证明,包括病例制作、诊断证明、住院证明、出院证明、病假条等等。还可按客户要求加大医疗发票金额、修改病例病情、修改住院时间等等 。

  当记者要求开一张休息两周的病假条看世界杯时,对方说:“最近,开假条看世界杯的人可多了,我们开条时也很小心,一般都是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比如说,这个客户平时会有什么炎症或者腰疼等症状,来填写诊断的内容,这样单位的领导才不太会怀疑。”

  两分钟后,对方用QQ给记者发来两个截屏,一个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另一个是同家医院的休假证明书。叫价还不菲,一张就要280元。

  记者问杭州医院的借条能不能开出来,对方的回答是,杭州那边的我们开不了,不过北京医院的假条全国各地都能用。

  记者注意到,截屏上的证明书中,姓名、性别、诊断、建议后的内容皆为空白,需要自己填写。“现在的假条不都是电脑打印的吗?这个怎么还要自己填写?”记者问。

  “你要还是不要,如果不诚心要就算了。”对方显得十分不耐烦,停止了与记者的聊天。

  “杭州要办哪个医院都行”

  能开病假条的并不只有这一家,记者随即又联系上了另外一位可以开病假条的卖家,他的QQ昵称叫“诚信办证”。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想做一张病假条,收费多少?

  诚信办证(以下简称诚):可以,260元。

  记:疯掉,也太高了吧。

  诚信办证:那你说多少?

  记:你们卖的病假条如果真是跟真的一样,那价钱不是大问题。杭州的医院都能办?

  诚:就个病假条,我们办的多了。你要办哪个医院都行。

  记:我想办一张117医院骨科。

  诚:交易流程(只支持银行汇款)

  一、办理前先把资料在QQ上传过来发给我,或者发至我的QQ邮箱。

  二、首付30%的押金,付好后通知我办理。

  三、办好后视频给你看,或者发局部图片(不发扫描件全图)。满意后你把你的地址、姓名、电话发给我,付好余款通知我给你发货。

  四、收到证件后,确认无误,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删除你的一切资料。

  记:这个太不靠谱了,还要先交钱。

  诚:你再去问问别家办假条的,不办就算了。

  医院不会随便乱开假条

  病假条到底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究竟出自何方?

  随后记者采访了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解放军117医院等多家医院。

  从采访的情况来看,杭州的医院对开病假条的规定相当严格,不仅由电脑打印,而且有具体的编号,落款也必须写上诊断医生姓名并加盖印章,最后再到医务处盖章。此外,病假条还分为正副两联,副联留在医院存根,一旦出现问题便于追究责任。

  因此,医生不会随意给人开具病假条。

  不过,也有医务人员透露:“现在各行各业都有害群之马,总难免会有个别医生,可能碍于面子会给亲朋好友开个病假条,‘准许’其看球赛。但这只是极少数,如果说要拿到网上去买卖,我相信没有哪个医生愿意冒这个险。”

  市二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说:“我们曾经发现过伪造病假证明,因为在医院的备案中找不到存根。按照现在的技术,对着一张真实的病假条进行电脑排版,很容易就可以做出来。”

  ●记者手记

  当心看了足球丢了饭碗

  我不会踢球,也基本不懂球。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哄老婆说哪里哪里不舒服,让老婆去做饭做家务,自己躲在客厅里看球赛。

  呵呵!你别笑我,你敢说你为了看球没偷懒。我相信,做老婆的能理解咱们爱看球的心情,也不会太计较这点事。

  不过,如果你哄完了老婆,还递上一张病假条,哄老板说哪里哪里不舒服,让老板安排其他人去干活,准你假在家里看球赛,那就太过分了。

  千万别犯傻,如果真有病,我觉得还是应该好好养病。如果是买来的“病”,你得明白这可不等同于在老婆面前撒个小谎撒撒娇那般无伤大雅。病假条不属于商品,不能作为商品进行买卖。买来的病假条交给单位,这已经构成了欺诈行为。

  而且,如果病假条是假的,还可能构成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公务公章罪。

  哥们,不要因为一时的痛快,看了足球,丢了饭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