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头号热门惨变头号冷门 西班牙首战0-1不敌瑞士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7:20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在德班大球场诞生,欧洲冠军西班牙以0比1被瑞士砍翻。无论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还是替补上阵的托雷斯都无法敲开瑞士大门,瑞士中场费尔南德斯第52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输掉首战的情况下最终夺取世界杯冠军,而只有三支球队能够在输掉首战的情况下进入决赛———1982年的联邦德国、1990年的阿根廷以及1994年的意大利。

  很花哨但没有实效

  冷峻,严肃,西班牙老帅博斯克透着一丝紧张,他遇上老对手希斯菲尔德心里没底。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却春风满面,像个老花花公子。两位老帅赛前截然相反的表情,似乎预示着什么。

  博斯克布阵毫无新意,中前场以巴塞罗那的技术流球员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布斯克茨为班底,辅以阿隆索和席尔瓦。希斯菲尔德用人却令人有点意外,名气很大却满身伤病的弗雷和雅金坐上替补席,瑞士派强壮高大的恩库福和德尔迪约克冲锋陷阵。

  穆里尼奥在欧冠半决赛把巴塞罗那收拾得够呛,希斯菲尔德把那套好办法照单全收,遇上以巴萨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瑞士稳固防守伺机反击。西班牙球员很拼命,包括带伤上场的伊涅斯塔。西班牙多位明星局部的突破很花哨也很有威胁,只可惜不能完全刺穿瑞士铁桶阵。

  稳守反击一剑封喉

  稳固防守不代表没有攻击的血性,瑞士的进攻在下半场就越来越有威胁。第52分钟,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准备晃过卡西利亚斯时摔倒,费尔南德斯跟进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及时补射打破僵局。西班牙众将你看我我看你,有点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现实,皮克脸上被德尔迪约克的鞋钉划破了,鲜血流淌的皮克真可怜。

  西班牙也像巴塞罗那一样在控球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无法转化成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托雷斯终于替补上场,他把头发剪短以后好像失去灵气,虽然使西班牙攻势更猛,却始终无法扳平比分。更悲剧的是,伊涅斯塔在77分钟一次拼抢中腹股沟旧伤复发,“小白”脸色变成惨白,博斯克用另一名巴塞罗那球员佩德罗换下伊涅斯塔。

  “斗牛士”迟迟不能进球,看台上一名美丽的西班牙女球迷开始泪流满面。当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真正诞生时,希斯菲尔德还像赛前那样春风得意,博斯克依然那么冷峻。

  瑞士战胜西班牙之后,希帅几乎把欧洲冠军逼入绝境。西班牙就算出线也很可能是小组第二,八分之一决赛说不定遇上G组头名巴西,瑞士的胜利是一场颠覆整个世界杯预计走线图的经典大战。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