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足球不相信眼泪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7日17:19

  于鸿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足球场上的眼泪多了起来。看着大男人泪流满面,双肩颤抖,那一刻,足球成了打翻的调料瓶,五味杂陈……

  知己知彼,是幸福的,躲进南非农场的朝鲜队历来是神秘之师,不仅今天神秘,44年前也是。面对“夺冠,赢巴西”这样的豪言,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中国球迷,既想看到一个月工资只有12元的朝鲜队员,像伐大树一样将巴西踢得满地找牙;又盼着五星巴西来把行云流水,给朝鲜上一堂“足球要这么踢”的教学课。在这样矛盾的期待中,朝鲜队出场了。

  球未开踢,郑大世先哭成了泪人。有人掰着指头分析,听到国歌为自己奏响的人,哭得几率很高。在我看来,郑大世的眼泪,只是有感而发,没必要附加上其他东西,世界杯没规定球员不许哭,那就意味着想乐就乐,想哭就哭,只是举杯等着开场的我等看客,尴尬非常。

  麦孔在效仿范·巴斯滕,鬼使神差地旋进零度角进球后,眼眶也发湿了,这样的眼泪,我们每个人都能读懂:喜极而泣。

  说到足球场上的眼泪,和精彩进球一样,同样也有经典。法国世界杯上,戴着墨镜的普拉蒂尼哭了,因为他的恩师在帮自己操办完世界杯后,竟长眠不起。韩日世界杯,在裁判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时,被换下场的罗纳尔多双眼已经充满了泪水。德国世界杯,拖着伤腿下场的贝克汉姆哭了,虽然摄像镜头将他的表情展示给了全世界,但他仍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此时他本来应该在场上为英格兰继续拼搏,但伤病让他有心无力。在球迷脑海中打下烙印的男人泪,还有马拉多纳、加斯科因、巴蒂斯图塔、巴拉克、内德维德……为何哭?老马的解释最经典:“我怎么能不哭呢?他们抢走了我的冠军,侮辱我的祖国!”

  能够让我们读懂的眼泪,我们称它为共鸣。毫无疑问,郑大世是好样的,在工资比自己高45万倍的卡卡面前,哭完之后还能像个爷们一样去踢球,不仅没给祖国丢人,反而给亚洲足球攒足了面子。

  足球场的眼泪,永远是球迷的专利。谁能忘,世界杯看台上那个巴西美女咬着手指,泪水悄悄地划过仙人般美丽的脸庞……踢球因为好玩,看球因为喜欢,当球迷期待精彩时,各位球员,请在场上多流汗,别让球迷总流泪,因为足球场上,从来不相信眼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