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神奇主帅造开赛来第1大冷 瑞士军刀刺伤斗牛士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17日17:10

  0∶1

  第一冷

  瑞士击败西班牙爆开赛来最大冷门

  大冷 瑞士军刀刺伤斗牛士

   昨日的南非很冷,这不仅仅是天气,还有昨晚夺冠大热门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因为经过长达5分钟的补时后,瑞士队竟然以1∶0击败了西班牙,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甚至可以说比当地的天气还冷,这就是世界杯,虽然很多东西都会轮回,但真正到来之际,还是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自从2008年夺取欧洲杯之后,世界杯的预选赛上西班牙以不败战绩挺进南非,加之此前的各种热身,西班牙表现出来的团队实力,让任何一支队伍都会害怕。而翻阅西班牙与瑞士的交战历史,更是保持着不败的纪录。于是瑞士记者赛前的预测是输三球都算是赢了,可惜昨晚的比赛让世人大跌眼镜,西班牙连贯的传接技术让人觉得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开场后西班牙占据了控球上的绝对优势,瑞士则摆出铁桶阵,比赛一度陷入胶着。而整个上半场的比赛虽然0:0收场但完全在西班牙的掌控之中。但是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就风云突变,全场基本上没有射门机会的瑞士队竟然在混乱中打进一球。比赛进行到51分钟,瑞士队的费尔南德斯左侧横传,德迪约克中路单刀捅射被卡西出击铲出,皮球击中皮克身体后弹回门前,费尔南德斯小禁区内将球送入空门,1∶0瑞士意外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西班牙发起疯狂反击,阿隆索甚至劲射击中横梁,但是第73分钟时瑞士差点扩大比分,当时德迪约克和恩库夫撞墙式配合后,禁区右侧内切连过皮克和普约尔后右脚外脚背单刀推射,皮球被近端门柱挡出。随后的比赛在西班牙一次次狂攻却无功而返的无奈中耗尽,最终西班牙0∶1不敌瑞士,斗牛士军团终结12场不败,并且史上第一次输给瑞士队。在首轮小组赛后,瑞士和智利同积3分领跑,西班牙和洪都拉斯0分垫底。(钟禾)

  神奇主帅造开赛来第1大冷

   这是希斯菲尔德第一次带队执教国家队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刻,神奇的希斯菲尔德让奇迹继续。

   希斯菲尔德的球队防守缜密,让西班牙队无可奈何。西班牙队不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进攻,都无法攻破瑞士队的防线。西班牙利用强大的中场能力控制住了球权,却无法在离瑞士球门30米的距离创造出大量的绝对机会。而在进攻上,希斯菲尔德让自己的球员避开西班牙的中场,用最直接的方式来攻击西班牙的球门。

   希斯菲尔德的首次世界杯演出,就上演了本届世界杯以来最大的一场冷门。这位德国铁帅,为沉闷的世界杯添上了激情,添上了神奇。(钟禾)

   西班牙队过于轻视瑞士队,有点儿过分轻视了对手。而这场失利并非是一件坏事,后面还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如果调整好,还是会拿到出线的资格。

   ——央视评论员徐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