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豪门趴窝 各有隐患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7日16:55

  世界杯预选赛没有挡住任何一支豪门的脚步,几大豪强齐聚世界杯的胜景也让人们对本届世界杯充满了期待。但令人失望的是,世界杯初次亮相,各支豪门的表现难称惊艳。世界杯开赛之前,各支豪门便在“查漏补缺”,结果到了世界杯上,这些豪门居然没有一个能够做到“拨乱反正”,赛前发现了什么毛病,到了赛场上还是照犯不误。

  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一直受困阵容迷阵:多梅内克兜兜转转,从451到442再到433,就是解决不了中锋溜边,前卫扎堆的毛病,面对乌拉圭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意大利队同样如此,里皮也一直在433和4231之间摇摆不定,最终强行将蒙托利沃和马尔基西奥“绑架”在皮尔洛替身的位置上,却换回一场险些吓出心脏病的平局。

  荷兰队和阿根廷队是明显的头重脚轻,后防线上的星光和中前场相比简直是一天一地。球队内部挖潜无望,无奈之下,老马和老范只能拼命压制自己心中的冲动,安心奉行1:0主义:既然已经领先一球了,绝不会为了再进一球而冒险。英格兰队和巴西队阵中星光熠熠,但豪华配置之下却是永难调和的兼容性。兰帕德和杰拉德在俱乐部全都是人中龙凤,到了国家队却是“三个和尚没水喝”,“双德问题”从埃里克森到麦克拉伦再到现在的卡佩罗,居然依旧像哥德巴赫猜想那样难解。卡卡则是邓加的难题,他实在没法把卡卡和全员防反的巴西队捏合到一个步点上。

  葡萄牙队算是豪门里最惨的一个,从预选赛到现在,这个球队就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C·罗却是一到国家队就找不到大门。吸收了大批巴萨球员的西班牙队完全继承了巴萨的一切,包括这支球队的毛病。布斯克斯在巴萨就是球队中场的一个软肋,但西班牙队阵中没有亚亚·图雷,哈维·阿隆索的防守实力根本不值得一提,日渐老迈的普约尔也正在成为西班牙防线上的最大漏洞……但比起这些配置上的问题,西班牙队和巴塞罗那一样,始终无法找到破解密集防守的招数,原本还能屡试不爽的直塞身后和远射又因为对“普天同庆”的不熟悉失去了固有的威力。

  首轮比赛看起来还算不错的豪门只有德国队,但德国队太过拜仁化,球队内的“少数派”球员应该会感觉别扭。而其他球队只要按着穆里尼奥的方式照方抓药,德国队能不能一路攻坚还真不好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