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新民晚报:“聪明的公牛” 顶翻斗牛士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7日16:55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德班)

  西班牙队火红的战袍,像一团团烈焰,在德班大球场的草坪上跳跃。红色,向来是斗牛士最骄傲的颜色。没想到这一回,瑞士这头聪明的“欧洲公牛”,一头顶翻了面前高傲的斗牛士。

  1比0,大屏幕扎眼的比分,刺激着所有人。没有进球的托雷斯一言不发地走向休息室,狠狠地踢了一脚场边摄影席的护棚。失球的卡西利亚斯则垂头丧气,旁人不住地安慰也无济于事。

  或许,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此前的章节中,西班牙近一年来已经是11连胜,笑傲江湖,俨然独孤求败。而来自钟表国度的瑞士,历史上还从未战胜过这个强大的对手。但所有的一切,都在今天,彻底被改写。

  数据,有时候是用来糊弄人的。从国际足联赛后下发的官方数据来看,西班牙全场射门24次,三倍于对手;控球率一个是64%,一个是36%,简直不像一个级别的较量。有人抱怨,博斯克的球队运气实在太差,如此占据主动,怎么还能输球?阿隆索的一脚惊天怒射,原本可以成就一粒世界波,却只是重重砸到了横梁上。但不要忘记,瑞士也有一次轻灵的挑射击中门柱。“没输2个,已经是万幸。”这是现场记者的共识。

  得向瑞士人致敬。这支瑞士队中,效力于五大联赛中上流球队的队员,用一个手就能数得过来。名气最大的雅金,已经33岁。哈维一个人,恐怕就能抵得上大半支瑞士队的身价。

  61岁的希斯菲尔德,在德甲赛场就是超级战术大师。他带领的球队,永远不能小觑。看看这支瑞士队,深得防守反击的精髓。比利亚、托雷斯、哈维……面对训练有素的铁桶阵,他们一次次无功而返,徒叹奈何。

  也许,连主裁韦伯都是西班牙足球的拥趸,全场补时长达5分钟。这一刻,除了瑞士球迷,整个体育场都在屏息以待,盼望奇迹出现。但奇迹毕竟是奇迹,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发生。

  难破密集防守,西班牙足球之痛。再厉害的斗牛士,也害怕聪明的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