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西安日报:赛前郑大世泪洒绿茵 朝鲜队虽败犹荣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49

  赛前 郑大世泪洒绿茵

  朝鲜队对巴西队比赛前奏国歌时,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流着热泪唱国歌,这一幕令万千球迷为之动容。

  当时,巴西队国歌率先奏完。现场的南非球迷、巴西球迷极为激动。所以,当朝鲜国歌响起之时,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的球迷并没有就此安静下来,而是依然有疯狂的掌声和呜呜祖拉的声音响彻。即便如此,朝鲜队的球员们,依然肃立,庄严地唱着自己的国歌。其中,当电视转播镜头切换到绰号“朝鲜鲁尼”郑大世身上时,人们发现他已经泪流满面。他大声唱着国歌,任由泪水在脸上纵横。1984年,郑大世出生于日本,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生的旅日侨胞,但据悉,在许多年前,他的祖籍在朝鲜。郑大世在日本读书,目前也在日本踢球。不过,郑大世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在朝鲜族学校上学,因此,郑大世把朝鲜视为是自己的祖国。尽管,郑大世曾经接到过日本国家队、韩国国家队的邀请,然而,他却毅然选择了加盟朝鲜队。目前,郑大世是少数几个在国外效力的朝鲜国脚。

  郑大世的母亲李女士昨天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李女士的前额写着“必胜!千里马之队!”就连她戴的围巾上也有儿子的名字。李女士表示,儿子是被为朝鲜队效力的荣誉而感动,毕竟这是朝鲜队时隔44年后首次站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舞台上。 (宗 河)

  赛中 小牧童虽败犹荣

  大卫与歌利亚的故事出自《圣经》:野蛮人在力大无比的巨人歌利亚的率领下所向披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小牧童大卫甩动手中的机弦,用一颗鹅卵石打中了歌利亚的头颅,巨人立刻倒地不起,犹太军队随即大获全胜。小牧童大卫后来成为了万民敬仰的大卫王……

  从国际足联排名来看,“五星巴西”贵为世界第一,而朝鲜队则位列第105位(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排名垫底的球队),一出“现代绿茵版”的大卫与歌利亚的故事昨天凌晨就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上演了,尽管朝鲜人最终没能成为巨人杀手,以1∶2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斗志、精神和那粒精彩的进球让他们赢得了尊重和人气,他们虽败犹荣!此役的上半场,巴西人华丽依旧,可朝鲜人凭借高达90%的抢断成功率力保城门不失。易边后,巴西队久攻之下终有所获,麦孔第55分钟的右路底线“零度角射门”令朝鲜队门将李明国措手不及。第72分钟,埃拉诺接罗比尼奥妙传推射入网,2∶0。两球落后的朝鲜人并未轻言放弃,第89分钟,此役用泪水、鲜血和技术征服了无数球迷的郑大世头球送出助攻,后插上的老将池允南劲射破门。

  “巨人”巴西队涉险过关,而“小牧童”朝鲜队在赢得尊重的同时已经开始用鹅卵石瞄准下一个“巨人”(葡萄牙队)了。 记者 靳鹏

  赛后 朝鲜赢得众人敬

  尽管输给了巴西队,但朝鲜队却赢得了包括对手巴西队在内的尊重和肯定。

  现年46岁的巴西队主帅邓加赛后特别提到了朝鲜队的防守,“那些看了比赛的人就会明白,朝鲜队几乎没有给我们任何控球的空间,他们的防守实在是很完美。”朝鲜队的良好表现令亚足联主席哈曼非常开心,“很多时间里,朝鲜队的战术和技术与巴西队不相上下,他们向世界展示了最好的朝鲜队。”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对朝鲜队的比赛更加关注,他认为,“朝鲜值得表扬的地方更多还是他们的精神状态。与世界杯争冠热门巴西队的比赛表现出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斗志。这也是弱者在比赛后值得尊重的地方,他们虽败犹荣!”。中国队前任主帅米卢在博客中称:“我为亚洲足球感到骄傲,朝鲜虽败犹荣。”同时,他认为葡萄牙和上届相比实力有所下降。他还特别提到了南非的天气,称对运动员和球迷是一种折磨。

  朝鲜队的表现也吸引了外媒的关注。ESPN记者丹尼尔在博客中说:“我想对朝鲜队苦战巴西队的勇敢表现表示敬佩。他们的防线如同铁桶,他们让巴西人非常紧张。”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也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他说:“国际足联主席、南非组委会主席以及欧足联主席、大洋洲足联主席等官员都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们对比赛都有很高的评价,尤其是朝鲜队跟强队较量的劲头,让人非常赞赏。”(宗 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