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女球迷看见帅哥就尖叫 男球迷:功利毁了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7日16:45

  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典在南非揭幕,对众多鹏城球迷来说,无疑已进入了南非时间。鹏城球迷们都有哪些看球体会呢?对世界杯都有什么感悟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女球迷只识帅哥

  “80后”小邱住在新洲蜜园小区,从世界杯开幕至今,每晚前两场球都有三五好友到他二室一厅小家来观战,这其中有两位是女生。几天下来,大家一致认为:看球赛有女球迷,而且是伪球迷的女球迷在,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小邱说,虽然他的两个女同学平时基本不看球,球星也只认识几个帅的,但是她们看起球来比男生更起劲。一见帅哥就尖叫的是女球迷,一见到被压着打的队就起同情心,她们还会点评:“像这种一直被压着打的,只要一有机会反攻就会进球的!”她们肯定是偶像剧看多了,认为赛场也很富有戏剧性。果不其然,话音刚落,开幕赛上的第一个进球就产生了,成了她们自认为最有足球水平的证明。

  保守打法被指“闷骚”

  荷兰对丹麦结束的当晚,网友陈成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到:“战术保守,进球很少,场面沉闷,连一向崇尚进攻的荷兰也只想着3分到手。没劲!没劲透了。激情!激情在哪里?”

  本身就是单位足球队主力队员的余先生,是葡萄牙队的粉丝。他对记者说,看了几天比赛下来,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闷”。他觉得像科特迪瓦对葡萄牙这种调尽球迷胃口的比赛,应该是一场兴奋点不断的比赛,可没想到只是一场闷战。他觉得0比0的比分“不可怕”,可怕的是太沉闷的场面,两支球队全场展现给球迷的只是谨慎的用兵,缓慢的节奏和无序的组织,球员们都太“闷骚”了,“实在对不起喜欢他们的球迷们”。他认同许多媒体预测的:这是一届防守的世界杯。

  某单位一位刘先生把这种沉默归咎于“功利”。他认为,一支球队的功利性还不只体现在只重防守不重进攻上,从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来看,众多球星要么受伤没出场,要么就是为保存实力不出力,要么就是早早被换下。弱队遇上强队早早缴械投降,强队遇上弱队领先之后也就早早收工,强队弱队都是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把精力留给之后的对手。“这种战术无可厚非,但是对那些半夜起来看球的球迷们来说,非常之郁闷。”

  呜呜祖拉引来颇多非议

  假如说前面三种看球体会是“因人而异”的话,那么对于南非世界杯上特有的呜呜祖拉的恼怒,则是所有球迷共同的感受。

  这种呜呜声,有人说像苍蝇,有人说像黄蜂。初二学生林南从小学钢琴,看完比赛的他在QQ空间里写道:以后我再也不要听《野蜂飞舞》了。这首四手联弹的钢琴曲就因为呜呜祖拉而被人“抛弃”。

  家里养了一只名为“卡拉”猫咪的麦小姐笑着告诉我们,这几天电视机一开,“卡拉”就会一直满脸惊恐死盯电视,似乎随时准备逃命。而许多夜里看球的球迷们都说:球赛结束了呜呜声还在耳边,真是考验人的忍耐极限。据说,这种小喇叭,是南非当地为驱赶狒狒而生的,本意是:“制造噪音”。

  (黄海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