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有幸被邀参加南非婚礼 看非洲式的浪漫爱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7日16:44

  没有西方爱情电影中的华丽教堂,只是在一片公园的大草坪上搭了一个非洲风情的茅草顶棚小屋,屋檐下挂满了象征纯洁和幸福的白纱;没有大牌明星乐队加盟,一台电脑和一只音响,播放起节奏感极强的非洲音乐;没有西装革履的名人到场,超过60人的庞大家族却把不大的草坪塞得满满当当。

  为记者团服务的一位司机黑人大叔道格拉斯昨天结婚了,作为他新结识的中国朋友,我们有幸被邀请参加这场温馨的爱情见证仪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外国朋友的婚礼,而且是在南非。原来南非人民结婚也有车队,和国内清一色的豪华车队不同,结婚当天,大叔自己还充当司机开了辆福特在最前面领队,后面跟着宝马、奥迪、奔驰、欧宝,最有意思的是还有一辆丰田小卡,没有超大花篮装饰也没有专业摄像师跟拍,一溜车只是打着双跳灯在路上狂奔。

  我有些紧张

  用道格拉斯的话说,这是一场“白色婚礼”,也被称作现代特色的非洲婚礼,分别有四位伴郎和四位伴娘,新郎新娘穿上白色的礼服,跟着牧师宣读誓词,接着说出那句“I do”。“其实我和妻子在上个月已经举办过了一场非洲特色的婚礼,那时,我们都穿着南非当地服装,那完全是场‘传统婚礼’。”道格拉斯咧着大嘴笑说,“现在正好是世界杯期间,我和妻子都很喜欢足球,特意把白色婚礼选在今天,也算是一场世界杯婚礼了吧,哈哈!”

  要在这场世界杯婚礼上娶回自己最爱的女人,可真把道格拉斯紧张坏了,“我好紧张啊,现在高兴得有些什么都不记得了。”站在伴郎身边,他一直在搓手,直到新娘的弟弟牵着新娘从远处走来,大叔脸上才露出了憨厚的笑容。紧张的气氛还没结束,当牧师要求道格拉斯跟着念婚礼誓词时,他盯着新娘足有半分钟没说出话来;两人交换戒指时,他的手也不停地发抖;“Now you can kiss the bride!(现在你可以亲吻新娘了!)”牧师的话刚出口,新娘倒是很大方地把脸凑过去,道格拉斯却害羞地把头闪到了一边,“呵呵,还是很紧张。结婚以后,我得更加努力赚钱养家了。”

  咱不收红包

  一到婚礼现场,道格拉斯便给我们介绍起他的家人来,“这是我的兄弟,这是我的姐妹,这是我的堂兄……”在和一大群人一一打过招呼之后,发现这绝对是个庞大的家族,除去小孩,光大人就有接近40来人。女宾们都穿着鲜艳的紫色长裙,“紫色是代表我们家族的颜色,家人相信那能给我们带来好运。”大叔笑着介绍道。

  和中国人结婚要放炮仗的习俗不同,南非人民婚礼现场的“噪声”就是所有亲戚朋友发出的“O LA O LA O LA”的丛林喊声,这声音听起来更原始更纯净;这里的婚礼也没有送“红包”的说法,“哦,不,我们亲戚朋友之间不用送红包,大家聚在一起只是为了祝福这对新人。”道格拉斯的姐姐芭芭拉说道。

  简短的婚礼过后,一大家子人和着音乐蹦进了一间大礼堂,放眼望去,估计有20多桌,“婚礼后的晚宴会有很多非洲特色食物,你们可以尽情享用。”芭芭拉介绍道,“自己烤的小饼干,现烤牛排、猪肋排、薯条、各种鱼、还有炒饭,希望你们喜欢。”在我们的建议下,大叔和新娘还喝起了交杯酒,虽然动作有些怪异,在得知这是“爱情地久天长”的含义后,新郎新娘幸福地笑了。

  (深圳特区报德班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