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国表彰头号球星 将在水原建“朴智星体育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7日16:08

     新华社首尔6月17日体育专电 韩国地方政府官员日前表示,今年九月份将在韩国的首尔南部、韩国国家队球员朴智星的家乡水原市,建设一座以朴智星命名的体育场,以表彰这位韩国足球队的头号球星为韩国作出的巨大贡献。

    根据水原市地方政府的计划,场馆将选址在离南首尔46公里的水原市。在即将投入建设的朴智星体育场里,将有两个人工草皮的球场和一幢两层的带有诊所的会所俱乐部,同时配备博物馆和图书馆等设施。“在体育场里,我们会为6到13岁的孩子们提供欧洲式的足球训练项目,”水原市地方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朴智星凭借对葡萄牙队时的黄金进球,帮助韩国队成功晋级16强而一战成名。2002年之后,从荷甲埃因霍温队到英超曼彻斯特联队,活跃在欧洲赛场上的朴智星逐渐崭露头角;在坐稳英超豪门曼联队主力的同时,也成为韩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领军人物。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韩国队以2:0战胜希腊队,朴智星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这位亚洲头号球星以自己的出色表现,向世人证明了亚洲足球不俗的实力。(完)2010/06/17 16: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