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张京徽:六月飞雪,凶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6:15

  小组赛第一轮结束了,这16场比赛给我们留下了6场1比0。阿根廷开场4分钟打进尼日利亚一球,最后比分是1比0,斯洛文尼亚在80分钟进球,最后比分是1比0,瑞士为本届世界杯贡献了第一个大冷门,击败了西班牙,比分还是1比0……进一个球就宣告比赛结束的现象,把田园诗一般的小组赛第一轮,活生生变成了功利到极点的金球决胜,这说明了1比0主义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盛行,宣告了球迷们最不愿意见到的残酷可能正在变为现实:本届世界杯是一届防守主导的世界杯,保守程度为史上最强,可秒杀1990意大利之夏和中超。

  空口无凭,球迷心中有杆秤,那秤砣是进攻。进攻的指标有很多,首先,就应该是大牌球星的射门表演。葡萄牙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原本给世界上两大前锋提供了一个演出《喋血双雄》的机会,结果打成了《监狱风云》,C罗和德罗巴在一堆防守队员的包围中,颇能找到坐牢的感觉。比赛中两队的防守都做到了极致,像是两个斯诺克高手过招,每个球都在做对方的斯诺克,一场比赛下来,双方得分是负数。不光是德罗巴和C罗,第一轮比赛的射手榜上,我们几乎见不到一个大牌球星的身影,梅西、卡卡、埃托奥、鲁尼和里贝里等人集体哑火,山中无老虎,才使朴智星有了当霸王的机会。

  其次,黾是水质未遭污染的风向标,荷兰是草坪攻势足球的风向标。有荷兰足球存活的草坪,要比寻常草坪更高贵。但是2010年在南非,这个惯例被打破了,罗本不再飞翔,荷兰开始堕落,所以我们看到,世界杯第一次开始使用人工草坪——荷兰都不再打4前锋了,要那么好的草坪作甚?

  还有,没有远射破门。这点应该和防守队员没有太大关系,而且没有理由证明南非的门柱比欧洲的更为粗大,但是C罗和阿隆索远射纷纷中柱而出,而且第一轮全部16场比赛没有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实在让人忍不住对“普天同庆”大吼一声:我真的猜不透你耶!门柱是无辜的,平日联赛里拿远射当二挡起步的球星是无辜的,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如果“普天同庆”也是无辜的,那就只能赞叹喀麦隆的巫师法术高强。好好研究一下他们吧,必须的,要画出怎样的符才能达到连自己都射不进球门的境界呢?

  最后,没有逆转。我们只有降低标准,新西兰打斯洛伐克补时阶段的进球,算完成了一半逆转,朝鲜打巴西避免鸭蛋的进球,勉强算完成了百分之三十三的逆转。

  第一轮小组赛进行到尾声,南非下起了2010年的第一场雪——上一次世界杯6月飞雪,据说还是1980年的第一届。再加上贝利说“南非世界杯将会是伟大的一届世界杯”,曼德拉的孙女开幕式前突遭车祸,这些凶兆让我们不寒而栗,本届世界杯的冷,超乎想象。2010年世界杯的主题歌,不应该叫《旗帜飘扬》,而应该叫《2010年的第一场雪》。不过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把击败巴西当成自己分内之事的朝鲜,进攻狂人率领的智利,第二轮第一场,金靴射手弗兰开和了,远射出现了,这都是本届世界杯被重新激活的保证,让小组赛第二轮来得猛一些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