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馋人:听韩乔生的,没错!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6:13

  韩乔生真的很牛,演播室先预言巴西将3比1赢朝鲜,后来改口为2比1,果然比赛进程就像他预测的一样,巴西先以2比0领先,在接近尾声的第88分钟,朝鲜攻入了赢得世界尊敬的一个进球。中国如果让赌球,韩乔生一定能跻身富人排行榜。

  我一直喜欢韩乔生,因为体育是娱乐的,韩乔生也是娱乐的。解说员能给我们带来知识当然好,但韩乔生给我们带来快乐,一样重要。上一次享受韩乔生的解说,是冬奥会上美国对瑞士的冰球,那场比赛中,他能把他脑海里浮现的所有内容,翻江倒海般从嘴里狂泻出来,完全是意识流式的解说。也许瑞士钟表给他的印象太美好了,所以在比赛中,他无数次称呼瑞士运动员们为钟表匠,把钟表匠的精细与打球的细腻糅在一起阐述,想想看世界上还有如此富有想象力的体育解说员吗?但突然,钟表匠又变成了泥瓦匠——“瑞士人好像是泥瓦匠,都带了一个配方,他们用这个配方修起了一道水泥墙……而且是一道钢筋混凝土的水泥墙……”,多娱乐的解说呀!

  对巴西的比赛,朝鲜队虽败犹荣,赢得了世界的尊敬,韩乔生则赢得我等伪球迷的佩服,你可以说他是蒙的,但没有常年摸爬滚打,你蒙一个我看看!老贝利就没蒙准,把自己蒙成了乌鸦嘴,非洲球队成了他嘴下的牺牲品。而韩乔生把“韩大嘴”蒙成了品牌,“大嘴说球”绝对不输给郭德纲。

  南非世界杯很娱乐,娱乐到“呜呜栽了”的噪音让记者无法连线报道,演播室主持人和现场记者都着急,但央视的财务可能更着急,那每分钟的连线报道,据说要花5万块呀!花5万块听“呜呜栽了”的噪音确实有点贵,所以,很佩服那个记者冒着震耳欲聋的噪音,顽强地把“话”传回了演播室。

  我相信,本届世界杯比赛结束后,一定会有种抗击高分贝噪音的体育记者专用耳机问世。当然还有一种能听见同伴呼喊,听不见场上噪音的球员专用耳塞,普及于各国球队。如果嫌这种高科技产品太贵,那就只能在球队每天训练时,雇1000个吹“呜呜栽了”的观众了。

  对守门员来说,吃完早餐,顺手把黄油抹在手套上,将成为训练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否则,下届世界杯的球,要改为“宇宙同庆”就更抱不住了。而这届世界杯以后,守门员的业余生活主要是去动物园看狮子,学学狮子的奔跑和扑咬,这不是我说的,是韩乔生看朝鲜队参观南非动物园的视频时,悟出的训练方式。听他的肯定没错,我打赌,韩乔生一定是根据这个视频,把3比1的结果,修改成了2比1。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