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海南日报:朝鲜队凶猛的背后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13

  如果评选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笔者首选朝鲜队对阵巴西队这场。这是一场完美的双赢对决,也是一场令人震撼的交锋。巴西队凭借强大的实力收获了胜果,而朝鲜队则靠视死如归的精神赢得了尊严。他们把一场足球赛当成了一场战斗,朝鲜队的球员和教练更像是一群杀红了眼的勇士,不到终场哨响绝对不放弃。

  赛前,朝鲜队的球员和教练都“叫嚣”要拿下“桑巴军团”,但行家和球迷都笑了。他们嘲笑朝鲜队的无知和自大。现在回过头来看,朝鲜队真的有“两把刷子”。朝鲜人对足球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他们不像日本队走“技术流”一门心思学巴西,更不似中国队朝三暮四最后练成四不像。他们极为看重球队的团结和斗志。

  朝鲜队的斗志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赛前随便喊几声口号。他们的斗志是建立在拥有跑不死的体能和合理的战术设计上。 朝鲜队赛前看上去“头脑发热”,但比赛中却极为冷静。这支巴西队的巨星数量不如上届多,但在“硬汉”邓加的率领下,球队的整体实力比上届强。开赛后朝鲜队明智地龟缩半场,布好防线对付巴西队。这是世界上绝大多数二、三流球队和巴西队交手时采取的方式,当然你可以和巴西队打对攻,但那基本上意味着玩火自焚。朝鲜队的体能之充沛超乎想象,他们满场飞奔,用跑不死的体能来弥补和巴西队球员技术上的差距。

  朝鲜队顽强的斗志体现在被巴西队打进一个“天外飞仙”般的近似零度角进球后,球队的阵型没有被打垮、冲散。他们还像开场时那样疯狂拼抢,伺机反击。朝鲜队球员的技术完全没法和巴西队的巨星们相提并论,战术理念也不先进,但他们的战斗力顽强。这是一支有灵魂的队伍。联想到2002年中国队也抱着“死守”的决心和巴西队较量,但被卡洛斯的任意球得分后,全队便溃不成军。我们真应该对朝鲜队致敬,他们正在给我们演示在足球场上如何拼搏。

  这一战让世界足坛认识了朝鲜队,认识了一支将体能和战斗力完美结合的球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