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变阵亨利首发赢球有戏 韩国战阿队难再神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49

   阿根廷 VS 韩国

  6月17日 五星体育 CCTV-5 19:30

  希腊 VS尼日利亚

  6月17日 五星体育 CCTV-5 22∶00

  法国 VS 墨西哥

  6月18日 五星体育 CCTV-5 02∶30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法国和阿根廷,两支曾经获得世界杯的球队都将在小组赛的第二轮迎来关键比赛。法国队的对手是小组最难对付的墨西哥,阿根廷队将成为韩国的又一块试金石。另一场比赛时B组首轮的两个失败者交锋:尼日利亚和希腊将为小组出现在最后希望而死磕。

  多梅内克妥协求胜

  一场和乌拉圭队丑陋的平局让法国队备受质疑。面对小组的第二个对手墨西哥队,据法国媒体透露,主帅多梅内克已经准备变阵,向球队中的老将们妥协。 2006年德国世界杯,多梅内克就是在听取了队内老将的意见后改变了球队的阵容和打法,结果一路杀进决赛。

  曾经被多梅内克钦定为球队核心的古尔库夫将被打入冷宫,他一向喜爱的右边锋戈武也可能坐到替补席上去。在老将们的建议下,法国队的首发阵容变化在于亨利将进入主力名单,出任中锋,这在法国队首场比赛的最后阶段试验过,效果还不错;另外,戈武的位置由原先打中锋的阿内尔卡顶替,在切尔西阿内尔卡就是在德罗巴的身后游动,这个位置他并不陌生;另外左边路威胁巨大的马卢达将重返主力阵容,而原先的左边锋里贝里被放在中路,取代古尔库夫,协调全队的进攻。

  虽然还不知道这样的变动会取得怎样的效果,但至少法国队在为达成和谐的更衣室气氛而努力。恶战当前,这绝对有利于提升法国队的战斗力。

  至于墨西哥队,首轮比赛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但球队过于倚重边路进攻,法国队的两个边后卫防守能力不错,因此可能会影响到墨西哥人的进攻效率。从个人能力而言,法国队肯定占有一定的优势,如今内讧暂时平息,法国队有望迎来在南非世界杯的首胜。

  韩国队撼阿根廷难

  阿根廷队在首轮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如果不是伊瓜因成为机会浪费大王,阿根廷队很可能和德国队一样取得一场大胜。梅西被解放后,大大激活了球队的前场进攻,一个巴萨式的梅西有望率领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马拉多纳昨天证实,球队的右前卫贝隆将因伤缺阵,来自利物浦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将接替他首发。贝隆是否上场对于阿根廷队影响不大,现在球队的进攻组织任务已经交给了梅西,右前卫的位置只是一个配角,其实更适合跑动积极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韩国队的阵型虽然保持得很好,但现在必须经受梅西个人突破的考验。阿根廷前场还有一个靠身体和拼劲吃饭的特维斯,他的冲击力一样很强。现在阿根廷队最大的问题是伊瓜因如何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为了对付阿根廷,韩国队将442改成4231,用双后腰来限制梅西在中路的发挥。双后腰中,金正友将负责死盯梅西,而寄诚庸将在身后保护,弥补梅西一旦突破后而暴露出的后防缺口。但是韩国队如果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梅西身上,反而可能会给阿根廷队其他球员发挥的空间。相信已经成熟起来的老马应该有梅西被冻结之后的B计划。

  希腊尼日利亚死磕

  首轮都输掉了比赛,希腊和尼日利亚必须赢下他们之间的对决,尤其是已经和阿根廷队打过比赛的尼日利亚队。他们肯定对战胜韩国充满信心,因此会全力以赴。而希腊队给人的感觉已经远非当年的欧洲冠军,球队老化严重,战斗力早已今不如昔。

  尼日利亚的问题是米克尔退出后,球队的中场组织相对混乱,不过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们的边路进攻有声有色,还创造出了不少威胁球。相对在和韩国队比赛中都只能靠长传冲吊的希腊队,非洲雄鹰攻击力要强于对手,总体看来尼日利亚队赢下希腊人的希望极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