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中小学停课只为助梅西 效仿中国02年之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0年06月17日15:47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阶段已经全部结束,而第二轮的比赛也于今天凌晨打响。北京时间6月17日19时30分,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队将在约翰内斯堡迎战亚洲红魔韩国队。由于本场比赛于阿根廷当时时间早上8点30分开战,阿根延文化部长下令所有中小学校全部停课,直到这场比赛结束。 >>点击发表您的观点

  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没有表现出潘帕斯雄鹰应有的强势,阿根廷全队上下遭受媒体和球迷的强烈批评,而对马拉多纳执教能力的质疑也与日俱增。此外,天才梅西在巴塞罗那如鱼得水,在国家队的反常也使其饱受质疑。本届南非世界杯首战,阿根廷仅以1球小胜尼日利亚,这样的结果显然难以赢得球迷的欢心。但此次下令学校放假看国家队比赛,在一定程度上也缓和了阿根廷国内球迷与球队的关系。

  在很多人看来,阿根廷文化部长此举意在支持国家队之外,似乎也尽显人性化。不过,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并非前所未闻。早在2002年韩日盛夏,神奇主帅米卢带领的国家队登上世界杯舞台之时,中国很多中小学生也尽情享受了球迷待遇。当然,绝大多数学校都是组织学生在教室集体观看国家队的比赛。不过也有一些例外的,比如,有些学校为避免耽误学习时间,让学生独自在教室自习,而任课老师则找借口回去看电视直播。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学生根本不受学校规定所束缚,比赛开始之后,往往趁着老师不在教室时,偷偷拿出收音机听比赛广播。

  世界杯的魅力也许就在于此,总会使人为之疯狂。只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我们中国中小学生球迷能再次享受这样的待遇?

  (搜狐体育 竹千阳)

世界杯-请问您认为阿根廷VS韩国谁能取胜?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