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老希首秀变穆帅升级版 主裁为布拉特吹“官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43

  谁都没有料到,瑞士军刀居然第一下就砍倒了绿茵斗牛士——西班牙队。凭借热尔森·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队以0比1负于瑞士队。比赛中,51岁的瑞士老帅、绰号“将军”的冠军教头希斯菲尔德与50岁的西班牙金牌名帅博斯克斗智斗法,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开放真比守旧管用

  风流老帅智取搏命博公

  尽管希斯菲尔德是一个铁帅,但私生活上他却比博斯克丰富多彩。早在9年前,希帅曾与28岁的罗茜有染,导致希帅与他结婚26年的结发妻子娅特里克丝离婚。希斯菲尔德的执教思路中充满了浪漫色彩,比如本场比赛,希帅就摒弃了两年前欧洲杯时重用的弗雷与雅金等老将,大胆起用了德尔迪约克与齐格勒这些以进攻见长的小将,还有费尔南德斯这样的中场悍将。

  相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此战起初有些托大,认为凭借比利亚的单前锋就能搞定对手。久攻不下后,博斯克也没在进攻中加以改变。意外先失一球后,博斯克才开始搏命冒险,第60分钟先后换上有伤在身的托雷斯和在与韩国队热身赛中攻入制胜球的纳瓦斯,祭出托雷斯与比利亚双前锋,随后又换上边锋佩德罗,全线压上进攻。可惜由于急躁,加上老谋深算的希斯菲尔德适时调整,采取务实的防守反击,使得险些再度被偷袭的斗牛士最终无功而返,吞下失利苦果。

  克隆联合会杯冷门

  老希首秀变穆帅升级版

  首战赢下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首度执教国家队、上演世界杯处子秀的希斯菲尔德,成了世界杯上穆里尼奥“升级版”。他率领两年前小组都未出线的欧洲杯东道主,一举爆冷首战击败西班牙队,重演了联合会杯半决赛上美国队淘汰西班牙的冷门。此战希帅面对西班牙队布置的以防反为主的高效实惠打法,采取了与穆里尼奥率国米在欧冠半决赛淘汰巴萨如出一辙的战术思路。向穆帅取经成功的希斯菲尔德,也完成了穆里尼奥世界杯版的改造升级。

  在执教多特蒙德时,希帅就曾率领黑马多特蒙德在1997年一路杀进过欧冠决赛,并最终击败了当时全欧洲最强大的尤文图斯。这次在南非,希斯菲尔德又将非凡的执教能力移植到了世界杯赛场,昨天击败西班牙队的比赛,就是最生动、最典型的一场以弱胜强的战役。

  皮克赛后怒踢挡板

  主裁为布拉特吹“官哨”

  执法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英格兰、执法过今年欧冠决赛的韦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执法有些偏向防守动作较大的瑞士队。比如说下半场伊涅斯塔被对手在禁区前沿踢倒,韦伯居然连黄牌也没出示。反倒是瑞士队的几次进攻,韦伯都根据进攻有利的原则予以惠顾。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瑞士人,韦伯的表现让人猜测是他为以后的平步青云,向布拉特示好。此外,西班牙足球俱乐部在欧洲足坛也威胁到了英超,因此韦伯自然也要为英超出一口气,限制扼杀西班牙队。

  难怪比赛结束后,对本队输球和裁判都不满的西班牙主力中卫皮克,会怒踢替补席的挡板,发泄他遭遇判罚不公的怨气。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